top
请输入关键字
新闻聚焦
各地活动
概述
作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重要活动,此次“非遗购物节”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支持阿里巴巴、京东、抖音电商、唯品会、腾讯、万达、快手、中国手艺网等参与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非遗工坊、老字号为重点,让人民群众在购买、使用非遗产品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非遗购物节”自2020年举办以来,得到了各电商平台及各地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消费品牌活动,助力连接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年华易老 技忆永存——第四届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成果展
精彩回顾
非遗购物节是抗疫背景下开展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和检验传统工艺振兴效果的重要平台,为广大传承人特别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传承人实现其手艺价值提供更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