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授予231个单位“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授予401名同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95名同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在四川,有这样一群文旅人,他们坚定信念,大胆创新,在日常的工作中默默奉献,用青春书写了文旅事业发展的美丽篇章。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以首创精神擘画文旅发展新图景

丁真和甘孜文旅局局长在网络意外走红,颠覆了传统旅游营销模式,引发全网热切关注并迅速传播,成为2020年至2021年全国文旅营销领域的“超级顶流”。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顺势推出的《丁真的世界》《丁真的新年》《甘孜本色》等系列宣传片和“1分钟看看甘孜有多美”“甘孜A级景区门票全免”“文旅局长推荐100个打卡点”等网络话题,全网阅读量超200亿次。甘孜文旅局局长更是借势实现了从顶流网红到旅游大使的华丽转身,使“网红”变“长红”。 

在国家和四川省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甘孜州财政每年安排旅游品牌塑造、宣传营销等专项经费1000万元,有力地提升了甘孜文旅品牌形象和旅游服务能力。

首创精神擘画文旅发展新图景。经过几年来的探索实践,甘孜州游客接待量年均增长27.26%,增幅位列四川省前茅。2021年在疫情冲击下,仍然实现接待游客3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85亿元,分别是2016年的2.6倍、2.9倍。甘孜州A级旅游景区创建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攀升四川省第一;现有A级旅游景区96家,其中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20家、3A级景区74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总量实现历史性跨越……从甘孜州给出的成绩单不难看出,甘孜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一幅风生水起、蹄疾步稳的文旅画卷跃然如见。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王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