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歌咏时代新风——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田剑峰
田剑峰
歌咏时代新风

田剑峰,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党委书记、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一级艺术指导、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如此多的荣誉,见证了他歌咏时代新风、传承辽歌艺魂的奋斗历程。2021年,田剑峰被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担任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党委书记、院长后,田剑峰提出“四个牵手”的工作理念,即“与媒体牵手,与企业牵手,与高校牵手,与科技牵手”,以此擦亮品牌,塑造文化新形象。他说,与媒体牵手,是要通过传媒的声音展示传播艺术的力量;与企业牵手,是要让艺术走进生活;与高校牵手,是要不断培养后继人才;与科技牵手,是要让艺术走得更远。

作为剧院“带头人”,田剑峰善于把控大局、驾驭全局,工作思路清晰,作风严谨务实,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中,他积极挖掘文化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机制,依托创作、演出、艺术普及、对外交流“四驾马车”,持续拉动剧院发展。他积极倡导创新转型,打造了创新、高效、和谐的工作模式,做出大量前瞻性的艺术创新工作,使得剧院整体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新跨越。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凤文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