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陈世洪
深耕文体旅,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海南陵水入选“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及“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荣誉的背后,是一个人十余年如一日的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他就是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世洪。

“要把陵水每个景点打磨得更加精致,并串联成链,将陵水打造成集城市购物休闲、餐饮休闲、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城市。”为打造陵水全域旅游新局面,陈世洪广泛凝聚各部门攻坚合力,全力支持旅游宣传推广工作。

除此以外,他还鼓励旅行社在陵水县开发入境旅游客源市场,2016年至2019年为旅行社发放入境旅游奖励资金797.918万元,并不断推进乡村民宿规范发展,疍家故事民宿荣获海南省首批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评级金宿级称号。同时,陈世洪还是招商项目的“服务员”,他大力推进陵水海洋旅游服务创意园项目工作、陵水丝路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对接各类旅游项目。在他的带领下,陵水县于2020年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是海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疫情发生后,他带领班子成员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扶持政策,完成43家涉旅企业运营补助发放工作,共计发放补助437.33万元。同时,为4家个体工商户和1家企业合计减免租金58.6万元。

促进公共文化繁荣兴盛也同样被陈世洪记挂在心。在任职期间,他全面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创建“公共文化”品牌,被原文化部和财政部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项目名单。

在陈世洪的率领下,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先后荣获“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在党的十九大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安全保障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面对成绩,陈世洪并未停下脚步,他表示:“目前,陵水正紧密结合海南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构建‘旅游+’‘+旅游’业态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一座生态和谐、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的全域幸福旅居城。”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陈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