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不忘初心的砥砺前行者——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秦文坦
秦文坦
不忘初心的砥砺前行者

巩义旅游代言人、工作狂、“拼命三郎”……现任巩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正科级干部的秦文坦身上有很多标签,从中可以看到他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

“做旅游必须有创新意识,旅游发展非常快,业态变化也非常快,没有创新是不行的,千万不能跟在别人后面模仿,模仿出不来精品也走不远。”面对巩义市委、市政府“以旅游突破带动现代服务业提升”的战略部署,秦文坦注重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盯紧国际、国内的新业态、新项目,及时做出新布局。工作中,“5+2”和“白+黑”是常态,经常大年三十他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内容就是生产力、就是IP,游客来到巩义,看到我们有景区、有文化、有山水、有美食以及好的文创产品等,这些丰富内容吸引着游客不断地来、反复地来,来了之后才能有好的口碑。”为了打造具有巩义特色的文化旅游名片,秦文坦带领团队改革攻坚,推动全市20个镇(街道)设立了文化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促成周边11个地市至巩义旅游直通车的开通,全面创新旅游营销宣传模式,有效聚集了旅游人气。不仅如此,他还把招商引资作为主攻方向,常年奔波在全国各地联络洽谈,引进融创集团等多家大型文旅项目,总投资突破1500亿元。

2019年,巩义接待游客1741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132%,旅游综合收入70.9亿元,比2016年长491%,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大会在巩义召开,“巩义速度”“巩义精神”在河南省得到了推广。2018年,原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局分别下发文件,在全省和郑州市旅游系统开展学习秦文坦同志先进事迹活动。“踏踏实实干事,坦坦荡荡做人,这是我为人处世的原则。”面对这些成绩和荣誉,秦文坦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并提出了“规矩、干净、向上”的六字工作方针。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