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尼玛松保
尼玛松保
建设美好新玉树的躬耕人

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科科长尼玛松保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他对养育他的这片热土和各族群众有着深厚感情。

2010年的“4·14”玉树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巨大伤痛。作为地震的亲历者、见证者,尼玛松保参与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目睹了党和国家投入巨大心血帮助玉树在最短时间恢复重建的一幕幕,内心受到巨大震撼和鼓舞。他说:“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玉树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民族干部,我要以身作则,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恩之情化作助推玉树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感党恩、铭党恩。”

2015年,尼玛松保主动请缨,任职玉树隆宝镇代青村驻村第一书记,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在驻村的3年时间里,他通过引投资、争项目,为贫困村修建乡村道路50多公里,还推进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收益分红,让村民的生活逐渐好起来。

有一次,尼玛松保走访牧户普措达哇家。普措达哇说:“你们来了以后走村入户,跟我们同吃同住,平时劳动又在一块,我们感到很欣慰。”在与普措达哇的叔叔聊天的时候,尼玛松保讲到玉树重建后发生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给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老人听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尼玛松保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尼松保”(好人),受到当地群众的爱戴,成为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的文旅使者。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尼玛松保所在的综合科是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之后组建的一个新部门,业务涉及文秘、后勤、党建、综合协调等多项工作,面临工作面广、任务繁重、人员少等很多挑战。尼玛松保带领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坚持事务协调、公文处理“事不过夜”。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打造了一支团结向上的基层优秀团队。“我们的组员有汉族、有藏族,大家团结友爱,工作富有激情。有时工作任务越重,工作动力越强。”尼玛松保说。

对于获得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尼玛松保说:“荣誉重是一种压力,虽然压力大,但我的动力更足。我将怀着一颗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心,发扬新玉树精神,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玉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自:文旅之声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