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红色记忆游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线路依托第七师126团戈壁母亲红色教育基地,深入挖掘“戈壁母亲”在军垦文化中的重要意义,讲好红色故事、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乡村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

二、行程路线

131团百葡民宿→胡杨河市文化馆→胡杨水韵景区→新疆天池特酒文化景区→129玖恒生态园→126戈壁母亲红色旅游基地

胡杨水韵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0月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玖恒生态园区:位于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九团,拥有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区、创业园区、百花商业经济区、生猪养殖循环农业示范区四个乡村旅游观光点。

玖恒生态园区

2.百葡民宿:丙级民宿,是集亲子自然教育、创意民宿、研学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素质拓展、休闲餐饮、创意农业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园中喀什喀尔葡萄历经百年,根深叶茂,郁郁葱葱,其果实甘甜,回味无穷。

百葡民宿

3.胡杨河市文化馆:主要介绍七师工农业及其他社会事业发展历史、规划建设情况等,现已成为走进七师、了解七师、宣传七师的重要窗口。

4.戈壁母亲文化艺术旅游节活动:主推亲情游、亲子游、研学游。活动以深入团场体验农事、春季踏青、文化场馆参观、红色文艺演出、相关文创产品、优质农产品推介等为主。

戈壁母亲旧居

戈壁母亲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母亲文化创意园

5.体验采摘观光项目:玖恒(尚)生态园,草莓采摘、柠檬采摘、火龙果采摘。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戈壁母亲”大包子、孢子粉、灵芝片、辣椒酱、五五美酒。

创意产品:“戈壁母亲”系列文创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奎屯市区(县城)35公里,车程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