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陕西·行关中大道通衢 观渭川百里清流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自古,人们逐水而居,使江河元素深入生活点滴,沿水系网络也诞生了最早的村落文化;这程滨河体验之旅,起陕西著名的河流景观道,既能沿河领略美景,也能于山脚下露营,感受野奢休闲乐趣。

二、行程路线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高陵区泾渭分明观景台—→华阴市仿车村→华山→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三河口水利风景区→潼关

三、最佳旅游时间

3—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西安市灞河入渭口三角洲区域,属内陆河流湿地,具有中国西北地区河口湿地的典型特征,是浐灞生态区乃至西安市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是全国三大候鸟迁徙路线之一的中部路线。

2.泾渭分明观景台:位于西安高陵城南5公里泾渭河汇流之处,呈现一清一浊、清浊同流一河互不相融的奇特景观,形成了一道非常明显的界限,成为关中八景之一而闻名天下,后人也就用泾河之水流入渭河时清浊不混来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

3.仿车村:位于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进峪五里处有斜岭横阻,越岭横渡,平添柳暗花明的情趣。其东约5公里的华山自驾露营地建有特色木屋区、自驾房车区、月湖餐饮区等配套项目,是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于一体的营地。

4.秦王寨马趵泉:位于渭南市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为秦王时东征途经此地,安营扎寨、屯兵养马;一次战役后人困马乏,战马在大声长嘶后奋蹄长刨,随清泉汩汩流淌,人们称那股清泉为马趵泉,至今仍长久不衰。

秦王寨马趵泉

5.三河口水利风景区:位于渭南市潼关县,三河是指黄河、洛河、渭河,它们在这里交汇而后东流入海。湿地公园以黄河湿地为景观特色,突出水源涵养,生态防护等保护功能,湿地公园以木栈道为主线,西起岳渎公园八角塔,东达凤凰山。

三河口水利风景区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高陵区:夹心石子馍、烤猪蹄。

华阴市:麻食菜、油轮、华山菜疙瘩。

潼关县:老潼关肉夹馍、黄河鲶鱼汤。

创意产品:

华山瓦砚。

土特产:

高陵区:耿镇胡萝卜、豆黄糕。

华阴市:擀馍、面花。

潼关县:潼关酱笋、卤烧鸡。

六、交通方式

自驾:西安(秦汉大道)—15公里、0.5小时—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泾环南路)—13公里、0.5小时—高陵区泾渭分明观景台(G30连霍高速)—102公里、1.5小时—华阴市仿车村(G310)—7公里、0.3小时 —华阴市华山/华山自驾露营地(G310)—40公里、1小时—潼关县秦王寨马趵泉(G310、港安路)—25公里、0.5小时—三河口水利风景区(G310、港安路)—14公里、0.5小时—潼关。

公共交通:乘车到少华山可在西安城东客运站坐到华州区的长途汽车,在华州大酒店十字下,换乘华县到石碴厂的中巴,到少华山下。仙峪景区距华山游客中心仅5公里,可打车前往。去往秦王寨马趵泉及三河口水利风景区,可先乘车到达潼关县再打车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