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西藏·神奇普兰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普兰县地处西藏西南部、阿里地区南部,气候温和,是阿里地区中“雪山所环绕的地方”。普兰县因冈仁波齐峰和玛旁雍错坐落于境内而闻名。

二、行程路线

冈仁波齐峰→纳木那尼峰→玛旁雍错→拉昂错→科迦寺→贤伯林寺→普兰县城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1月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冈仁波齐:冈仁波齐藏语译为“宝贝雪山”“雪山之王”,海拔6656米,冈仁波齐被西藏原始宗教苯教、藏传佛教、印度教、耆那教供奉为神山。

冈仁波齐

2.玛旁雍错:玛旁雍错与纳木错、羊卓雍错并称为“西藏三大圣湖”。玛旁雍错藏语译为“永恒不败的碧玉湖”,湖面海拔4588米,面积412平方公里,最窄处21公里。

玛旁雍错

3.拉昂错:与淡水的玛旁雍错一路相隔的是咸水湖拉昂错,拉昂错湖水呈深蓝色,相当咸。周围没有植物、没有牛羊。

拉昂错

4.纳木那尼峰:当地人称“圣母之山”或“神女峰”,有喜马拉雅山最大冰川群,围绕峰区的冰川由三条晶莹剔透的冰塔林组成,就像一座座通话的宫殿。

5.科迦村:地处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村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以科迦寺为中心,村居环绕相连,古老的科迦藏戏在此传唱至今,是孔雀河畔的千年古村。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不断推进,科迦村焕然一新,整洁的街道上,路旁一栋栋白色的藏式小院鳞次栉比。村里组建了妇女合作社、藏香厂,修建民宿,发展旅游。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酒浆、札达(豌豆糕点)、野菜包子、野菜拌酸奶。

创意产品:糌粑、糌粑饼干、菜籽油、青稞酒、普兰白酒。

六、交通方式

自驾:普兰县城-冈仁波齐200多公里,车程1小时37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