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贵州·翩然花海间 藏着“酒香村”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当杜鹃花开遍山野时,来邂逅“地球彩带”吧。百里杜鹃所到之处,情浓、花香、歌甜、景美。百里杜鹃的龙塘村有600多年的酿酒历史,是远近闻名的“酿酒村”,除了欣赏杜鹃,龙塘村附近花田酒肆景区里的玫瑰花种类繁多,花香四溢,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品尝花饼、花茶等。

农特产品

二、行程路线

龙塘村→百里杜鹃花田酒肆景区→花都里·杜鹃乡舍精品民宿→濯缨谷“福”泉民宿。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龙塘村:彝族人好客喜酒,热情洋溢,龙塘村有600多年的酿酒历史,是远近闻名的“酿酒村”。龙塘村入选贵州“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龙塘村风光

2.百里杜鹃花田酒肆景区:景区因拥有3000余亩花卉资源和远近闻名的龙塘古酒而得名。村寨隔河相望有玫瑰、月季、蔷薇等“花田”。这里玫瑰花种类繁多,花香四溢,不仅可以观赏,还能品尝花饼、花茶、花式点心等。当地推出采摘体验项目,游客可以现场体验玫瑰采摘乐趣,交给花农做成新鲜的玫瑰糖。

百里杜鹃花田酒肆景区

3.花都里·杜鹃乡舍精品民宿:位于百里杜鹃彝山花谷景区附近,独栋民宿分布在山野间,每逢花季,庭院内的油菜花、杜鹃花以及月季花依次盛放,花草繁盛,绿意盎然。

花都里·杜鹃乡舍精品民宿

4.濯缨谷“福”泉民宿:以餐饮、住宿、温泉、会议、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融汇中式独特轻奢简约建筑风格,背倚松竹苍翠之地,潺潺小溪环绕而过,泡池掩映在林间,把喧闹挡在屋外,让大人和孩子都能独享一处宁静和轻松。

濯缨谷“福”泉民宿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黄粑、手撕豆干。

黄粑

创意产品:龙塘古酒、玫瑰系列农特产品。

现做玫瑰糖

七、交通方式

自驾:距百里杜鹃管理区37公里,车程59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