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贵州·枇杷挂满枝 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春夏之交,开阳果园里的枇杷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个个饱满个儿大,散发出诱人的甜蜜香气。众多资深老饕们循着枇杷果香到来,果园里游人不绝。也可以在附近的田坎村茶园里了解茶文化、享受采茶乐趣,或者游览南江大峡谷。来这里游玩和采摘结合,这样两者都不会错过。

二、行程路线

田坎村→田坎村村史馆→采摘开阳枇杷→蓝芝茶园→南江大峡谷→星悦田园酒店→水东乡舍→开阳河湾温泉酒店。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田坎村:沿着蜿蜒的公路走进被茶山古树围绕的田坎村,只见一排排茶树梯次盘绕在山坡上,满眼青翠。南龙乡是南贡茶的发源地,种植茶树的历史由来已久,这里孕育着开阳特产——富硒茶。田坎村入选贵州“第三批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田坎村风光

2.田坎村村史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老故事……都带着一个村落的文化记忆,展现着乡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独特底蕴,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田坎村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

田坎村村史馆

3.采摘开阳枇杷:开阳枇杷是国家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贵州久负盛名的佳果。初夏时节,枇杷上市,一颗颗皮薄肉厚的枇杷挂枝头,为绿水青山添了一抹橙黄色的点缀,络绎不绝的游客来此品尝采摘。

开阳枇杷

4.南江大峡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喀斯特峡谷风光和瀑布群落为特色,峡谷植被茂密,石抱树、古藤等奇花异草点缀其间。在这里不论是漂流还是徒步,都是夏日游玩的好选择!

南江大峡谷

5.星悦田园酒店:位于开阳县禾丰布依族苗族乡马头村原观景台处,可观看全景底窝坝风光,内设露天游泳池、酒吧、汗蒸房。

星悦田园酒店

6.水东乡舍:坐落自然山林间,位于开阳十里画廊旅游景区内。以原有村民住房为基础,由设计师根据现代审美重新改造,既保留了不同的风格又提升了居住体验感。

水东乡舍

7.开阳河湾温泉酒店:集农业体验、旅游度假、温泉养生、商务接待为一体的旅游酒店。已建成院子酒店共22栋85间客房,温泉泡池18个,瑜伽馆1个,冷泉休闲区1个。

开阳河湾温泉酒店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开阳麻辣土豆丝。

创意产品:富硒食品、开阳枇杷。

富硒鸡蛋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开阳县14公里,车程2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