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四川·康定市“云上甘孜 春日多彩”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康定市历史悠久,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这里地处四川盆地西缘山地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地势由西向东倾斜。康定市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伴随高山旅游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愿意走进康定领略春天多彩的“云上甘孜”。

二、行程路线

康定市→康定周边→新都桥镇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康定情歌(木格措)景区:位于康定市雅拉乡境内,是康定情歌的发源地,距康定城区17公里,海拔2900米—3800米。景区由杜鹃峡、芳草坪、七色海、药池沸泉、木格措、海枯石烂、红海草原等景点组成。开阔的高原湖泊、茂密的原始森林、温泉、雪峰、叠瀑、奇山异石、泉、溪、瀑、滩等高原景致构成了景区幽静神秘的美感,是一处科考、疗养、创作、摄影的理想之地,被网友誉为318川藏旅行打卡第一站。

2.木格措:是野人海的意思,得名于一段动人的爱情传说。海拔3780米,是川西北2000米以上海拔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水源来自周围20多座海拔3000以上的冰雪融水。无风卷起三尺浪,冬日宛如一面镜子是木格措的神秘所在。

木格措

3.药池沸泉:康定温泉资源丰富,药池沸泉水温可达70多摄氏度,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温泉水煮出来的豆花鸡蛋,蛋黄凝固,蛋清呈豆花状,略带咸味,堪称一绝。在高原行走后来此处浴足,消除旅途疲惫。

药池沸泉

4.七色海:海拔3200米,呈月牙形,是一处温泉水和冷泉水交融的湖泊,周围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雪山错落有致,无数达人、品牌、艺术家、综艺影视来此取景创作。清晨的湖面如镜子般平静透亮,倒映着蓝天、白云、高山和白雪。午后或波涛浪滚滚,涛声如雷,震撼山谷。傍晚的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水如金子般灿烂夺目。在不同季节可欣赏云、雾、霞、水奇观。

七色海

5.新都桥:山、树、小桥、流水、民族村寨,构成了一幅田园牧歌式的风景画。路旁的溪水上有许多用石头和木头搭成的小桥,风格古朴简约。小溪边是延伸到远方的青稞和苜蓿,以及三三两两置身在这“画卷”中的劳动群众。

新都桥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风干牦牛肉、高原酸奶、青稞饼、酥油茶、冬虫夏草、藏香猪、牦牛肉汤锅、野生菌汤锅、松茸炖鸡汤。

创意产品:民族服饰工艺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成都--康定:270公里 3.5小时;康定--新都桥:80公里 2小时。

公共交通:成都--康定:新南门客运站;康定--其他目的地:康定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