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四川·一起去花城探春吧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作为中国以“花”命名的城市,攀枝花城如其名,一年四季阳光明媚、鲜花盛开,被誉为“中国的普罗旺斯”。在这里,还可以摘果尝鲜,体验傈僳族火草麻布纺织,住“星空”帐篷民宿、泡盐泉,品盐边美食。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二、行程路线

米易颛顼龙洞景区→鱼米阳光度假基地—米易县枇杷生态园—普威绿野花乡景区→二滩国家森林公园→三滩傈僳族非遗文化传习所→渔门小聚客栈→山水盐泉度假村→格萨拉生态旅游区→河门口三角梅主题公园→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庄上村

鱼米阳光度假基地

三、最佳旅游时间

3—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米易颛顼龙洞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颛顼文化广场、颛顼龙洞、龙吟峡谷、野生植物园、龙肘山风光区等景群组成,集“奇、幽、秀、雅”于一身,形成了“深厚的颛顼文化、奇特的溶洞景观、优美的峡谷瀑布、震撼的山地花海、优质的度假气候”五大特色。

颛顼龙洞景观

2.二滩国家森林公园:该景区是融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民族风情、科普和自然保护于一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省级科普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称为“百里画廊、水墨二滩”。

二滩国家森林公园

3.渔门小聚客栈:位于渔门镇犀牛村,有“星空”帐篷、“毛毛虫”帐篷,房内浴室、电视、空调、Wi-Fi等设施齐全,是集娱乐、度假、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帐篷主题客栈,特色帐篷与二滩库区相得益彰,山水盐边的魅力彰显无遗。

渔门小聚客栈

4.山水盐泉度假村:度假村的天然盐温泉又名“美人泉”,富含钠、钾、钙、碘等几十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水温常年保持在47℃左右。度假村是集泡盐温泉、水上乐园、特色美食等娱乐项目为一体的特色民宿,被游客赞誉为山水间的“水墨”民宿。

5.格萨拉生态旅游区:该景区因负氧离子含量高而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是集天然“盆景”之美、高山草甸之广、原始森林之茂、天坑地漏之险、岩溶洞穴之奇、峡谷瀑布之幽、彝族风情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有“小香格里拉”之称,被游客赞誉为“大地画廊,仙境格萨拉”。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盐边油底肉、盐边泡菜鱼、盐边羊肉米线、盐边烧烤、浑浆豆花、三源豆生、傈僳族手抓饭、彝家特色菜、清真餐(板鹅、板鸭、牛肉干巴、油香、红糕)、铜火锅、特色烧烤、羊肉汤锅、河门口片区酸辣鸡脚、鲜椒兔、卤排骨、红油抄手、驴肉汤锅、酸汤罗非鱼、苏铁山药炖噹噹鸡、江水鱼、江水鸭、草场枇杷、普威蓝莓、普威樱桃、黄草樱桃、苏铁山药、噹噹鸡、米易红糖、米易枇杷膏、米易雪梨膏、盐边羊肉米线预包装食品、笮酒、果小酒、金丝皇菊茶。

樱桃

创意产品:米易故事书签、二十四节气书签、“阿木诗依”傈僳族文创产品、颛顼画像、二十四节气油纸伞、“颛顼故里 阳光米易”书签、“颛顼故里 阳光米易”香包、三线普钛加工饰品、三线系列文创产品、钛制品、苴却砚。

六、交通方式

自驾:颛顼龙洞景区距米易县城26公里,车程40分钟;鱼米阳光度假基地距米易县城20公里,车程30分钟;格萨拉生态旅游区距攀枝花市区119公里,车程3小时;二滩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市区30公里,车程30分钟;西区主城区距庄上村15公里,车程15分钟。

公共交通:农村客运,米易县城—白马—黄草、米易县城—普威、市区—渔门镇—格萨拉乡、2路公交车(河门口公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