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重庆·乡村生态休闲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巫溪县观峰景区悟孝德文化,红池坝景区体验初春的嫩绿,红池云乡赏樱花,采春茶,住民宿,掰春芽,享受恬静闲暇的田园时光。奉节县坐拥三峡规模最大的3万亩黄桃种植基地,桃花、李花、梨花竞相开放,永乐镇大坝村等37万亩脐橙花果同树奇观,让广大游客领略旖旎春色,徜徉在花海中,感受这个季节的明媚与温暖。

二、行程路线

巫溪县观峰村→红池坝景区→红池云乡→奉节县鹤峰乡三坪桃花基地→莲花山庄→永乐镇大坝脐橙采摘园→汾河镇段坪黄桃基地→瞿塘漫屋民宿→竹园龙潭万亩李园→平安乡文昌村梨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巫溪县观峰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可以游玩悟孝德文化、赏花看争妍斗艳、嬉戏玩甩桥斗牛。

2.红池坝:拥有迄今为止全球高海拔地区最大最美的鲜花海洋“云中花海”,有堪称世界奇观的“夏冰洞”,同时也是中国南方最大的高山草甸草原。春夏秋三季这里绿草如茵,姹紫嫣红,芳香馥郁,云海茫茫,横无际涯,是春观山花夏避暑的绝佳旅游目的地。

红池坝花海

3.红池云乡:茶山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城市人口归真自然、寄意山水、心栖乡土,探寻“大宁河刺绣”“五句子山歌”等特色非遗项目的上佳去处,素有“巴渝生态原乡”“气候养生福地”之美誉。

红池云乡

4.汾河镇段坪黄桃基地:现种植黄桃3万余亩,在全市规模最大、市场美誉度较高。切实推进农文旅融合延链,提升黄桃产业综合效益,实现农民增收与三产融合。

5.瞿塘漫屋民宿:瞿塘漫屋位于三峡之巅景区,是观看瞿塘峡红叶、体验三峡之巅登山步道的必经地之一。独享绝佳美景,三峡之巅、白帝城、瞿塘峡、夔门尽收眼底。住瞿塘漫屋,可以采摘脐橙等时令水果;可以看长江日出、拍夕阳。

瞿塘漫屋民宿

6.奉节县鹤峰乡桃花节:鹤峰乡是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聚力打造三峡库区“花果之乡”特色小镇,打造草莓、冬桃、水产养殖业等特色产业园区。春暖花开,桃花争艳,十里桃花满园绽放,粉嫩的桃花香艳扑鼻,鹤峰已持续举办九届桃花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花游玩。

奉节县鹤峰乡桃花节

7.永乐镇大坝脐橙采摘园:大坝村发展脐橙1.2万亩,每年4月可观赏花果同树的奇观。大坝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重庆市绿色示范村。建成彩化路、脐橙文化展示馆,发展橙家乐5家。花果同树时节,脐橙花香长江两岸,整个乡村浸润在香甜的橙香花海中。

永乐镇大坝村

8.竹园龙潭万亩李园:竹园镇龙潭村万亩李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争奇斗艳一树树李花迎春绽放,成了花的海洋。绿叶丛中,洁白素雅的花朵缀满枝头,白茫茫一片犹如阡陌覆雪。游客可畅游连绵花海、游园赏花、尽享乡村美食、体验民俗文化。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巫溪县:观峰村土豆宴、红池坝景区烤全羊、土特产:川贝母、独活、高山土豆。

奉节县:竹园盬子鸡、包豆腐、神仙豆腐、橄榄油、脐橙酿果酒、夔州木雕、奉节白茶、汀来泡菜、嗒嗒面。

六、交通方式

自驾、公共交通:重庆乘坐动车2小时车程到奉节,从奉节自驾汽车30分钟到巫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