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重庆·三峡田园观光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涪陵区罗云镇300亩油菜花田竞相绽放,各色各样美不胜收;武陵山深处笋尖冒出头,鲜嫩脆,让人好不着迷;大木樱花盛开,杨柳低垂,春风拂面,惬意安然。漫步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寻觅野趣;住民宿、坐看云起、亲近自然。

二、行程路线

涪陵区罗云镇油菜花基地→大木花谷-30度花园度假酒店→忠县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灌湖水乡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罗云油菜花基地:罗云乡利用高标准农田改造契机,凭借土地连片的自然优势,种植了3000亩兼具观光和油用价值的彩色油菜花,配合建设观光车、观光船、山地越野车、围炉煮茶、露营等游乐项目,为游客带来一场春日限定的赏花之旅。

罗云油菜花基地

2.武陵山采笋体验:春笋是山中的珍品,是流传千年的中华美食,“尝鲜无不道春笋”,春季尝鲜一定离不开它。经过整个寒冬的洗礼,一声春雷过后武陵山竹笋便冒出地表,成为一道舌尖鲜物,也是这个季节人们对美味的最好眷恋。武陵山第四届采笋节,是亲子游、情侣游的不二之选,带上家人,体验采笋之乐,品尝新鲜竹笋的盛宴,踏青出游,不负春光。

3.大木花谷:素有“重庆第一高山花乡”之称。大木花谷景区包含大木花谷、大木林下花园和大木岩上花园三大花卉主题公园,从初春到深秋都有各色鲜花盛开,形成连天花海、山水相依的谷地花海景观,是集观赏、娱乐、休憩、购物于一体的现代生态花卉展览馆。

大木花谷

4.30度花园度假酒店:30度花园度假酒店共有8间客房,4间花园大床房和4间家庭套房,为极简木质风格的度假小屋,室内采用原木家具,每间房有私享小花园和小客厅,不同的季节盛开不同的花,运用最自然、最原生态呈现最畅快、最舒畅的体验。

30度花园度假酒店

5.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是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也是三峡库区和重庆市唯一一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七彩水道

6.灌湖水乡:灌湖水乡位于忠县马灌镇,景区占地面积2000亩。春暖花开的季节,油菜花烂漫盛开,金黄色染尽山野,形成金色的海洋。漫步环湖彩色休闲步道,徜徉于花海之中。登上观景亭,闻着花香眺望壮观花海。该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高山洋芋、竹笋、全笋宴、全橘宴、玉米,土鸡土鸭等农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涪陵区距重庆市区100公里,车程2小时;忠县距主城200公里,车程3个小时。

公共交通:高铁直达涪陵、忠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