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广西·“山水边城 锦绣靖西”山水田园游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靖西市地处广西西南边陲,与越南相邻,年均气温19.1℃,四季如春,喀斯特岩溶地貌和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峰丛林立、山水钟灵毓秀,河流纵横,峡谷深幽翠绿,瀑布气势磅礴,让您感受大自然神奇的鬼斧神工,陶醉在靖西如诗如画的山水田园风光。

二、行程路线

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旧州古镇→鹅泉景区→渠洋湖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通灵大峡谷:峡谷内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生长着野生维管植物、被子植物共360多科2300多种,其中珍稀植物及野生的药用植物约有 600 多种,也因此获得“中国壮药园”“广西药用植物园靖西分园”的殊荣。深入其间,既可观赏幽深奇异的原始峡谷风光,又可感受通天彻地的空灵心境,既可仰叹单级落差高达188.6米的磅礴瀑布,又可品味千姿百态的溶洞奇观,更有壮家阿妹婉转悠扬的山歌响彻峡谷!

通灵大峡谷

2.古龙山大峡谷:有四峡三洞一水相连的世界级奇观,有幽深旷野的峡谷风光,物种丰富的原始植被,凌空飞泻的壮美瀑布,气势磅礴的谷底河流,形态各异的溪流奇石,千姿百态的悬崖绝壁,美轮美奂的溶洞奇观,还有神秘莫测的地下暗河。三个峡谷和三处溶洞,这种一明一暗的交替体验也被游客戏称为“三天三夜”之旅。

古龙山大峡谷

3.旧州古镇:以制作传统工艺品“绣球”闻名于世,是“中国绣球之乡”的原产地。这里壮族民俗风情浓郁,有“壮族活的博物馆”之美誉。这里也是靖西山水田园风光的缩影,吸纳了靖西近千年古朴典雅的文化底蕴,将自然景观和人文荟萃融为一体,是当之无愧的“千年古城”。

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绣球街

4.鹅泉景区:是中国西南三大名泉之一,又名灵泉,为亚洲第一跨国大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自古便流传杨媪养神鹅的动人传说,有壮族三月三祭泉节“鹅泉跃鲤三层浪”之奇观,令人称绝。鹅泉四周翠峰如屏,水清如镜,田园似锦,景色如画。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原生态的田园生活气息,青山绿水、石桥翠竹、农田民居,构成一幅美丽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游走在景区中,让您享受闲情逸致的“慢”,感受内心的平和与宁静。

鹅泉景区

5.渠洋湖:是一个大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整个渠洋湖地形山环水绕,湖水清澈,秀峰如林,水面烟波浩渺,孤岛星罗棋布,翠竹、壮寨镶缀其间,山水相映,景致迷人,被誉为靖西山水的最佳代表。是公认的“航拍天堂”,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展现出瑰丽多变的色彩。

渠洋湖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大香粽子、米花、秘寿、饼哆、脆条、凉粽、番叽嘟、米饺、五色糯。

创意产品:绣球、壮锦。

六、交通方式

自驾:通灵大峡谷距靖西市区约38公里,车程约50分钟;通灵大峡谷到古龙山大峡谷约1.5公里,车程约5分钟;古龙山大峡谷到旧州古镇约50公里,车程约1个小时20分钟;旧州古镇到鹅泉景区约6公里,车程约10分钟;鹅泉景区到渠洋湖景区约35公里,车程约50分钟。

公共交通:靖西靖宇客运站至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车约40公里程,约1个小时;靖西靖宇客运站至旧州古镇约8公里,车程约20分钟;靖西靖宇客运站至鹅泉约8公里,车程约20分钟;靖西靖宇客运站至渠洋湖28公里,车程约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