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湖北·“国色天香 果香四溢”5月赏牡丹花线路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在盛世闻樱沉浸“樱花墨艳竞千秋”的缤纷锦簇

在伍欣甸园体验“桃红柳绿醉春烟”的分外妖娆

在五言陆色感受“农耕、民俗文化”的绚烂魅力

在白兆山李白纪念馆一品“诗仙醉坡陀”的文化芬芳

在朱桥牡丹园领略“唯有牡丹真国色”的绝代风姿

二、行程路线

盛世闻樱(赏樱花、郁金香、牡丹花、桂花、虞美人)→伍欣甸园(赏樱花、牡丹花、红叶石楠、垂丝海棠)→沿赵钱旅游公路→五言陆色农业观光园→白兆山观光并参观李白纪念馆→朱桥牡丹园(赏牡丹花)

盛世闻樱

四、最佳旅游时间

4月—6月初

五、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王义贞镇朱桥牡丹园:总占地面积6.3平方公里,景区以国色天香牡丹为主基调,种植油用凤丹牡丹5000余亩,观赏牡丹50余种、100多亩,芍药、樱花、玫瑰、梅花等花卉500余亩,有机香稻2000余亩,果树600余亩,建成了牡丹花海、芍药园、金叶银杏园、梅园、休闲垂钓中心等景点。四季有美景,四季有花赏,是集休闲观光、农耕体验、特色民宿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景区。

王义贞镇朱桥牡丹园

2.五言陆色农业观光园:“五言”有“仁、义、礼、智、信”的寓意,“陆色”表述出地道独特又原汁原味的文化、景观、民俗等特色。五言陆色农业观光园位于安陆市白兆山下、全国旅游名镇——烟店镇烟店村,占地达 1700余亩。园区将李白文化与田园资源有机融合,以原生态设计手法塑造特色景观,按照 “农业公园”的标准打造具有安陆地域特色的原创品牌。初春时节,五言陆色农业观光园已经成了安陆市民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五言陆色农业观光园

3.李白纪念展馆:唐玄宗开元十五年(公元727年),27岁的诗人李白“仗剑去国,辞亲远游”来到安陆,在这里,他同故宰相许圉师的孙女成婚,生育了一双儿女。10年期间,他以安陆为中心,西入长安,东游吴越,南泛洞庭,北抵太原,写下了一百余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安陆由此成为诗人李白的第二故乡。 李白纪念馆以“”一代诗仙,永远的李白为主题,结合具有浓厚唐代气息的中式风格,将一代诗仙的形象展示得潇洒豪迈、气宇轩昂,营造出一个不断引人入胜、有变化、有起伏、有节奏、有明确导向、丰富多彩的陈列空间。

4.节展活动:

“浪漫涢城 春色胜景”桃花节——活动地:东园桃花谷、五言陆、巡店镇石场(体验时间:2—4月)

“花开安州 樱你而来”樱花节——活动地:盛世闻樱、伍欣甸园(体验时间:2—5月)

“国色牡丹 惊艳涢城”牡丹节——活动地:朱桥牡丹园(体验时间:3—5月)

“玲珑樱桃趣味采摘”樱桃节——活动地:花果山樱桃采摘园(体验时间:4月)

“十里杜鹃映山川 花漾龙冲等你来”杜鹃节——活动地:孛畈龙冲自然景区(体验时间:4月)

“纸鸢飞满园 扶摇上青天”风筝节——活动地:盛世闻樱(体验时间:5月)

5.体验项目:来五言陆色体验农耕、民俗文化;到李白纪念馆体验唐古文化的博大魅力。这都是体验项目中最具民俗文化特色的,更是诸多网红打卡的胜地。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太白滑肉、白花菜烧鱼头、三鲜滑鱼汤、巡店鳝鱼罐、南乡萝卜炖腊猪蹄、白花菜盐菜扣肉夹馍。

土特产:安陆白花菜、南乡萝卜、赵棚霉豆腐、封缸涢酒。

创意产品:安陆水墨漫画手绘艺术品系列(团扇、执扇、卷轴)。

旅游商品:朱桥系列商品;孛畈花菇;伍欣蓝莓及蓝莓酒;银杏产品;金银花露;神丹蛋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从南城高速下至盛世闻樱、伍欣甸园、五言陆色、白兆山、朱桥牡丹园,从烟店高速返程,全程100公里,车程120分钟。

公共交通:5路公交至盛世闻樱景区;由5路公交至安陆老中百,转安陆到赵棚专车,返程后再转安陆到烟店专车;返程后现转安陆至王义贞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