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湖北·问道武当赏春游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在这条线路上,游客将在武当山看别样春色,在花样茅箭感受青春气息,在幸福张湾品味人间烟火,在樱桃沟和汉江绿谷,感觉大自然的美好,最后再到五龙河、天河度假区寻找爱的真谛,静享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悠然之意。

天下太极出武当

二、行程路线

武当山→花样茅箭→幸福张湾→郧阳樱桃沟→郧阳汉江绿谷→郧西天河旅游区→郧西五龙河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景区景点:到武当山景区(5A)近距离体验“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无穷魅力;在五龙河景区(4A)沐清风、吸鲜氧、观峡谷,享受身边的“诗与远方”;再到天河旅游区(4A)赏樱桃、着汉服拍照打卡;驱车自驾到郧阳区汉江绿谷景区(4A)扎帐篷,放风筝;回市区到茅箭区秦巴生态植物园(3A)赏红梅迎风绽放,再回张湾区黄龙壹号生态园(3A)的郁金香花海。

五龙河(九天飞瀑)

郧阳区汉江绿谷

张湾区秦巴生态植物园红梅迎春

2.特色民宿:在武当山康养福地紫霄村民宿,可以感受山上养生、山下养心的诗意栖居闲暇生活。在城区周边,入住桃源人家、余地民宿,体验篝火露营、酒吧茶室、露天影院、自助烧烤等精彩纷呈的城市休闲生活。

3.节展活动:张湾区黄龙壹号生态园举办2023十堰郁金香文化节暨首届国风盛典,以黄龙镇百亩郁金香为主题,除踏青赏花之外,开展国潮汉文化十二花神走秀、对诗、猜花神、射箭等活动,同时引进本地文创、酒坊、油坊、豆腐坊、石磨坊、编织坊等传统手工业态,全方位展示文农旅资源吸引更多市民游客。

黄龙壹号生态园

4.体验项目:在郧阳区龙韵村体验沉浸式“共享生态农场”的田园生活,穿上汉服在龙韵村山水之间赏花、踏青,体验木版画、活字印刷等传统手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与家人一起在龙韵共享生态农场认领一块地,一起感受动手种植的乐趣。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竹溪蒸盆、十堰全鱼宴、武当山珍。

创意产品:东风汽车模型、原矿绿松石、“郧西做东”系列文创产品、武当山“福寿康宁”系列文创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该线路中最远景点距离十堰市区45公里,最近景点在十堰市区内,按线路周游,平均自驾车程约1小时。最远车距从武当山至郧西,自驾车程为1小时40分钟。

公共交通:城区出发至武当山,可乘坐202路—16路、202路—9路—31路、202路25路—99路; 武当山至郧阳区,可乘坐202路—9路—100路快线、202路—12路—100路快线;城区游有31路、99路、16路、2路、25路、1路、98路等多趟线路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