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河南·太行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唐庄万亩桃花源,以石屏村为中心形成延绵5公里的林果产业带,每到春季桃花源内桃花竞相盛放,抒写着醉人的画卷,卫辉西北部太行山内狮豹头乡小店河村、里峪村为中国传统古村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景色优美,风景如画,村中民居建筑考究别致,古风古韵,跑马岭景区、龙卧岩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色优美,各具特色。每年春季山村四周野桃花、连翘花、油菜花,漫山遍野开放,形成一幅天然水彩画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二、行程路线

唐庄万亩桃花源→ 小店河村→跑马岭景区→里峪村→龙卧岩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唐庄万亩桃花源:位于卫辉市唐庄镇,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园内建有迎宾牌坊、环园游廊、休闲凉亭等多处赏花景点,每到春季“桃花源”内桃花竞相开放,似人间仙境,邀您共赏桃花海,畅享桃花盛宴之旅。自1995年以来,每年4月举行的“唐庄万亩桃花节”,以花为媒,广揽四方宾朋到唐庄旅游参观;每年5月举办“唐庄仙桃采摘节”实现了春季赏花、夏秋品桃的多季节乡村旅游产品,有力地推动了当地旅游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原地区乡村旅游名片。

唐庄万亩桃花源

2.小店河村:位于卫辉市西北部太行山狮豹头乡,国家首批传统古村落、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地形更别具特色,从远处眺望其地形犹如一巨大神龟匍匐在沧河岸边,被人们称之为“龟背上的山庄”。小店河村依山而建,春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和山桃花争相开放,与传统村落遥相呼应,构成一幅优美的山花烂漫图,吸引无数游客争相到来,打卡留念。

小店河村

3.跑马岭景区:位于河南省卫辉市西北部太行山境内,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省级森林康养基地,总面积27.83平方公里,具有优越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随着春天的到来,跑马岭景区内的山桃花、迎春花、连翘花等陆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万紫千红,将景区装点得无比绚丽,游客深入其中,流连忘返。

跑马岭景区

4.里峪村:位于卫辉市狮豹头乡境内的一处传统古村落,里峪村分为东西两个聚落,它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山村寨,有20世纪初修筑的两个寨门,在呈弧形的寨墙上这两个寨门犹如两只鱼眼,所以寨子美其名曰“鲤鱼村”,村中民居建筑考究别致,古风古韵,养在深闺人未识,游人罕至,使山村留存特有的自然痕迹,春天,周边山峦上总有层层叠叠的山桃花、连翘花绽放,为古老的村庄染上独属于春天的颜色,满山的山桃花、连翘花层层密密,宛如一片朝霞,彰显着春天的活力,等待着游人的探秘。

里峪村

5.龙卧岩景区:位于卫辉市北部,太行山东麓,总面积约18.6平方公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省级森林公园。景区内沟谷纵横、奇峰怪石林立,森林覆盖整个山峦,野生植物众多,阳春三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在龙卧岩登高的同时,也可漫步连翘花海,远望花漫群山、大地流芳,近看黄花串串、密密匝匝。让无数游客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龙卧岩景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唐庄炒饼丝、山小米焖饭、地锅大烩菜、山韭菜炒鸡蛋、笨猪肉炒萝卜干。

创意产品:唐庄桃木雕刻工艺品、比干系列文创产品。

土特产:世魁牛肉、下街烧鸡、码头豆腐皮、空心挂面、崔记老磨坊香油。

六、交通方式

自驾:唐庄镇距卫辉市区 8公里,车程 16 分钟;狮豹头境内乡村旅游点距卫辉市区23-30公里,车程1—1.5小时;

公共交通:乘卫辉至唐庄20路公交车,到卫辉唐庄站下;乘坐卫辉至狮豹头乡或卫辉至拴马城乡公交,到乡村旅游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