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江西·“纯净山水 吸氧采风”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向春天出发,沿沪昆高速一路向西,领略云海仙境武功山、水天一色仙女湖、杜鹃花海井冈山,给身体松绑,为心灵解压,享受纯净,治愈所有。

二、行程路线

江西武功山(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安福武功山、吉安羊狮慕)→新余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凯光旅游度假区→吉安市井冈山

三、最佳旅游时间

3—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汇聚奇峰、峡谷、岛屿、曲水、泉洞于一域,拥有仙女湖、大岗山、钟山峡、仰天岗国家森林公园、孔目江国家湿地公园等一批天然景观,森林覆盖率达97%以上,空气清新,气候适宜,集浪漫打卡,森林康养、亲子研学、湖鲜美食、运动休闲、文化体验等于一体,是情侣休闲、家庭度假的绝佳去处。

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

2.凯光旅游度假区:拥有亚洲最大的亚热带植物园,以展现亚热带植物为特色,形成集浪漫山水风光、植物科普教育、非遗体验、高端服务配套等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度假区。先后荣获江西省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省优秀科普示范基地、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首批森林养生基地等称号。

3.江西武功山:地跨萍乡、宜春、吉安三市,拥有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安福武功山、安福羊狮慕四大景区,是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山岳型景区,旅游资源丰富,以峰、洞、瀑、石、云、松、寺“七奇”闻名于世。

江西武功山

4.井冈山:集革命人文景观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为一体,革命胜迹、壮丽河山交相辉映,光照千秋。有60多个景点,320多处景观景物。群峰巍峨矗立,万壑争流,苍茫林海,飞瀑流泉,有气势磅礴的云海,瑰丽灿烂的日出,十里绵延的杜鹃长廊和蜚声中外的井冈山主峰,是继承革命传统、欣赏优美风光、回归大自然的理想之地。

井冈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老表土鸡汤、易老四腊肉(米粉肉)、中药当归炖羊肉、新余清炖武山鸡、萍乡烟熏肉、萍乡小炒肉、武功石斑鱼、萍乡洋辣椒、井冈山泥鳅钻豆腐。

土特产:新余蜜桔、酸枣糕、笋干制品、野生菇类。

创意产品:双林夏布、萍乡湘东傩面具、井冈山砂石画圆盘摆件。

六、交通方式

自驾:江西武功山(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安福武功山、吉安羊狮慕)→新余凯光旅游度假区(70公里,1小时55分钟)→新余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20公里,30分钟)→吉安市井冈山(215公里,2小时5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