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福建·最美春光赏花休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天的宁德,绿草茵茵、繁花点点,处处是被花海覆盖的浪漫。“最美春光赏花休闲之旅”是一条三日游线路。到绿雪芽白茶庄园,欣赏壮美茶山,体验白茶文化;到玉潭樱花谷感受樱花的诗情画意;到柘荣鸳鸯草场感受大自然的绿草如茵;到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赏桃花;前往霍童古镇看花海世界、体验古镇文化。

二、行程线路

绿雪芽白茶庄园→玉潭樱花谷→柘荣鸳鸯草场→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霍童花漾湾花海世界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绿雪芽白茶庄园:位于福鼎市太姥山镇方家山村,是3A级旅游景区,海拔500—700米。庄园主景区及茶园占地面积共计2000亩,距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太姥山仅5分钟车程,依托太姥山风景区的交通和旅游资源优势,现已建成融合当地特色文化和茶文化为一体的现代观光白茶庄园。

绿雪芽白茶庄园

2.玉潭樱花谷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距县城5公里交通便捷,坐拥地理优势,上游有龙潭瀑布景区优质资源,纵轴中心玉潭溪贯穿而过,自然景色优美,气候条件优越,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是一处充满诗情画意的赏樱胜地。景区内有樱花品种40多种,大小数量十万多株,每年可赏樱花的时间约达100天左右,是中国赏樱时间最长的樱花园。

玉潭樱花谷景区

3.柘荣鸳鸯草场:位于柘荣县东源乡鸳鸯头村,为福建省最大的天然草场。鸳鸯草场具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拥有珍贵的富硒土壤和天然弱碱性水等名片,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鸳鸯草场景区已推出精灵乐园、文化景观长廊、观光童话小火车、高山彩虹滑草、越野车、度假酒店、星空帐篷、高山风筝等多业态项目,成为游客休闲度假的网红打卡地,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基地,自驾“驴友”、亲子家庭,婚恋佳人的梦幻天堂。

柘荣鸳鸯草场

4.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在这里,可以感受“白云山下、最美畲乡”的畲族风情、欣赏民俗对歌、喝畲族宝塔茶、体验穿畲装、盘畲歌的习俗,看十里桃花,品水蜜桃果、饮桃花酿,游沟上绿荫蔽日、沟下流水淙淙的最美葡萄沟。

5.霍童花漾湾花海世界:致力于打造农事体验、家庭出游、假日休息和生态涵养服务等于一身的新兴田园综合体项目。乐园坐落于霍童溪畔,视野开阔,面朝千年古镇,可观流云薄雾,看山水人家。周边双鲤朝天、风吹罗带、狮子岩等地标美景,及明清古街、黄鞠故里等古迹繁多,人文印记厚重,可谓人在景中,景在人中。这里有良景,更有诗和国风,既可以在这里围炉煮茶,品味朋友相谈带来的欢乐与暖心、又可以体验各类民俗小吃、非遗产品,得到从舌尖到心间的全方位满足。

霍童花漾湾花海世界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福鼎肉片、福鼎白茶、霍童酒泥猪蹄焖笋、八仙糕、柘荣牛肉丸、海带、紫菜等。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太姥山高速路口下-绿雪芽白茶庄园:车程15分钟;

绿雪芽白茶庄园—玉潭樱花谷,车程1小时10分钟;

玉潭樱花谷—柘荣鸳鸯草场,车程1小时30分钟;

柘荣鸳鸯草场—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车程50分钟;

穆云畲族乡生态旅游区—霍童花漾湾花海世界,车程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