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江苏·“汉风丝韵 山海祥云”陆桥乡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领略“汉风丝韵”之魂,品味“山海祥云”之美。该线路是一条集非遗体验、舌尖探秘、采摘赶海、花海寻芳于一体的精品线路。

二、行程路线

D1:徐州市马庄村→潘安水镇→许阳村→大洞山→茱萸养生谷

D2:汴塘煎饼村→石桥万亩桃园→青口潜园→秦山岛景区(秦山岛民宿)

D3:连云港市留云岭村→海上云台山景区→枫树湾丛林冒险乐园→八间房民宿

D4:盐城市荷兰花海→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巴斗村→新曹农场→黄海森林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徐州马庄村:集生态观光、旅游度假、非遗研学为一体。游客在马庄香包大院可以参观香包制作过程,选购或者亲自体验制作香包。

徐州马庄村

2. 徐州许阳村:自然风景优美,红色历史在这里传承。70多年前,新四军、八路军开辟的新秘密交通线就经过许阳村。在许阳村运河支队纪念馆里,大家可以了解那段峥嵘岁月的历史。赏景、戏鲤、采摘,来许阳,都能满足你。

徐州许阳村

3.茱萸养生谷:占地1000余亩,东临督公湖,西望大洞山,远观积翠叠嶂,近览潺潺山溪,百花争艳。小木屋错落有致、风格各异,比小木屋更有趣的还有12星座主题集装箱度假房和酷炫的房车,这里还有垂钓、水上游船、儿童乐园及烧烤露营区和特色餐饮,是休闲游玩的绝佳去处。

4.连云港市留云岭村: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涵盖子午亭、江南竹苑、绿汪佛光、新罗人宅遗址、陶公祠、仙人屋、抗日石刻等多个人文景观,集山、林、海、雾等自然景观于一处。

连云港市留云岭村

5.连云港市八间房民宿:通过宿城老石墙瓦房升级改造而成,选用木、石、藤、竹等天然材料装饰墙面。集民宿客房、品茗、特色餐饮、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远离城市的喧嚣,让在快节奏都市中生活的人们可以体会休闲自得的乡土生活乐趣和家的味道,让身心得到真正的回归。

6.盐城荷兰花海:植有郁金香300多个品种3000多万株,大洋湾樱花有50多个品种6万株,中华海棠园海棠有120多个品种15万株,在全国同类产品中独具优势,还配有郁金香、海棠等专门的种球基地和研发机构。

盐城荷兰花海

7.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建有1000亩樱花园,有50多个品种6万株樱花,黄尖牡丹园占地1000亩,牡丹品种已达120多个,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因规模大、品种全、独具优势,拥有“青龙卧墨池、姚黄、豆绿、魏紫”等国内珍稀品种。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1.徐州市

特色美食:茱萸山地小公鸡、潘安湖鱼头、真旺老鹅、贾汪菜煎饼、八义集羊肉汤、烧羊肉、地锅鸡、邳州豆腐、邳州凉皮、盐豆炒鸡蛋。

土特产、创意产品:马庄香包、汴塘煎饼、大洞山石榴、贾汪素火腿、茱萸山龙门贡菊、磨石塘桃胶、茱萸山陶茶具、潘安湖系列酒、邳州农民画、剪纸、纸塑狮子头、玉雕、银杏、黑蒜系列产品、刘井粉丝。

2.连云港市

特色美食:清蒸梭子蟹、生炝八爪鱼、云雾茶香虾、海蛎豆腐、盐水虾婆、红烧沙光鱼、蟹黄鱼肚。

土特产:板浦香肠、花果山山楂酒、汪恕有滴醋、云雾茶、连云港海苔、桃林酒、桃林蒋记烧鸡。

创意产品:西游范儿系列文创商品、萌西游系列文创商品、晶耀西游水晶系列文创商品、水晶雕刻件、连云港贝雕。

3.盐城市

特色美食:盐城八大碗、东台鱼汤面,溱东老鹅、清蒸比目鱼、蒜泥蛏、红烧小黄鱼、清蒸鲈鱼、双味梭子蟹、白灼四角蛤、苗虾芙蓉蛋、贵妃含珠、御赐蝴蝶片、宁海参蛏。

土特产:郁金香种球、东台大米、东台西瓜、东台甜瓜、贝贝南瓜、芦笋、韭菜、泥螺、文蛤、麻虾酱、三疣梭子蟹、中华绒螯蟹、甜叶菊制品。

创意产品:“遇见东台”帆布包、桑蚕丝丝巾、真丝眼罩、“发现东台”文创发绣、“东台制造”系列文创卫衣、东台陈皮酒、蹲门大饼、彩色大米、桑叶乌龙茶。

六、交通方式

自驾:

徐州市马庄村线路:G2513淮徐高速徐州东出口沿徐贾快速路即可到达,G3京台高速贾汪出口沿徐贾快速路即可到达;

连云港市景点线路:枫留云岭村距连云港市区33公里,车程45分钟;

盐城荷兰花海景区线路:南京至荷兰花海全程约284公里,用时约2小时50分钟,G40沪陕高速转S28启扬高速再转G15沈海高速,在大丰北收费站出口即可到达。

公共交通:

汽车:

徐州市马庄村线路:徐州东站(高铁站)、徐州火车站(长途汽车站)乘坐公交25路、K25路即可到达;

连云港市景点线路:连云港火车站乘B1K路到五羊路下,转乘35路到海上云台山景区下;

盐城市景点线路:高铁盐城大丰站可乘坐公交16路至荷兰花海;高铁盐城站可乘坐盐丰公交东线至荷兰花海。在大丰区内可乘坐旅游2号线至荷兰花海。

航空:各地至徐州市观音机场,落地自驾或打车至徐州市区约35分钟。各地至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落地自驾或打车至连云港市区约30分钟。各地至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落地自驾或打车至荷兰花海约40分钟。

铁路:各地至徐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火车站,由市区自驾或公共汽车至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