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江苏·“江海有约 花海寻芳”扬子江寻春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该线路从乡村到花海田间,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有“油菜花开金满地”的壮阔美景,有闻香下马的饕餮盛宴,涵盖了文化体验、生态赏花、休闲度假、美食探寻等,让游客饱览繁花似锦、体验乡村田园、感受江海风情。

二、行程路线

D1润德菲尔庄园→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沿湖村→长塘村

D2珠湖小镇→高邮湖上花海→香草湾景区→泰州现代园艺科技产业示范园(花栖云里)

D3碧水东罗→兴化千垛景区→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沙沟古镇

D4 南通市海上明月花儿营地→启东江海景观大道郁金香花海→启东水果小镇→都市玫瑰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啬园景区→洲际梦幻岛→途居露营基地→金岛生态园

D5 如皋顾庄社区→龙游湖风景区→平园池村→乐百年健康小镇→大公梨园→中洋河豚庄园→栟茶古镇→金蛤岛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3—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扬州沿湖村:国家级最美渔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内设渔家书房可在里面体验DIY文创手工和非遗手工制作,也可前往湖心岛露营基地,基地四面环湖,树林围绕,视野开阔,四时分明。还可入住沿湖特色民宿——渔隐民宿。

扬州沿湖村

2.高邮湖上花海:以烟波浩渺的高邮湖为背景,核心区占地2000多亩,一望无边的油菜花海与高邮湖潋滟风光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可体验花海胜境、童年野趣、风土人情、美味特产;已经成为扬州春季出游的网红打卡地,先后入选“江苏十大赏花胜地”“向往扬州”网红打卡地等,多次被《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聚焦。

3.千垛景区:位于兴化市千垛镇境内,总面积逾万亩,核心观光区4600亩,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景区以“垛田”特色地貌享誉全球,作为江苏省形象宣传片首幅画面登陆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成为6处中国绝美景点之一入选《美丽中国》系列邮票。

千垛景区

4.碧水东罗:东罗村,位于兴化市千垛镇,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东罗村环平旺湖而建,依垛而居,千垛与沟河交错,垛格环水,垛田地貌十分明显。区域内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丰富,湖荡星罗棋布,有野生动植物400多种,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村内有乡村发展展览馆、村民服务中心、大礼堂、村民食堂、村民广场、特色老街及耘朵特色民宿。

碧水东罗

5.平园池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平园池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将闲置的水塘打造成千亩生态藕池文化园,并将“荷花的风骨、莲藕的品质”融入党建文化,形成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荷韵”党建,探索了一条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之路,置身其中,忘记城市的喧嚣,享受心灵的宁静。

平园池村

6.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春日狼山国家森林公园,250亩的花海争相怒放。近三万株气度不凡的牡丹花将把狼山北麓园装点一新,9大色系70多个品种,让人感受千年前那句“唯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的惊艳,给游客牡丹赏花新体验。

狼山国家森林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1.扬州市:

特色美食:沿湖船菜、裔家牛肉、黄珏老鹅。

土特产:草炉烧饼、渔家三宝、渔家面食、邵伯湖咸鸭蛋、四时果蔬。

创意产品:渔翁渔娘布玩、荷系列文创手办、扬州四大才女手办、扬州八怪挂画、大司公瓷捏花。

旅游商品:樱花创意美食、通草花工艺品、木雕工艺品。

2.泰州市:

特色美食:泰州早茶、兴化早茶、杨家庄六大碗、沙沟水席。

土特产:千垛菜花蜜、沙沟鱼圆、兴化大米、花栖云里的红掌。

创意产品:薰衣草香包、薰衣草枕头。

3.南通市:

特色美食:吕四海鲜、杨柳饼、河豚、沙岗猪头肉,香椿炒蛋、煨竹蛏。

土特产:颐生酒、沙地菜、文蛤、白蒲茶干和黄酒。

创意产品:寿星玩偶、海门状元系列文创产品、叠石桥家纺城的折扇。

六、交通方式

自驾:

扬州市景点线路:润德菲尔庄园距扬州市区13.9公里,车程28分钟;枣林湾旅游度假区距扬州市区42公里,车程42分钟;沿湖村距扬州市区31.5公里,车程45分钟。珠湖小镇距高邮市区16.6公里,车程23分钟;

泰州市景点线路:自驾至兴化市。千垛景区和碧水东罗距兴化市区22.3公里,车程28分钟;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距兴化市区 21.8公里,车程36分钟;

南通市景点线路:平园池村距离如皋市区15公里,车程25分钟。狼山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南通市区5公里,车程15分钟。金蛤岛景区:距如东收费站(S28启扬高速口)40公里,车程50分钟。栟茶古镇距如东市区45公里,车程55分钟。

公共交通:

汽车

扬州市景点线路:乘坐311路到沿湖农民集中区站可到沿湖村;

泰州市景点线路:泰州到兴化的班车,每五分钟一班,车程1小时10分钟,票价16元/人。从兴化市区汽车站→缸顾班车→直达千垛景区;

南通市景点线路:乘坐45路到达南通狼山国家森林公园,601路到达洲际梦幻岛。如皋游2路直达盆景大观。109路到达龙游湖景区。乘坐如东219路到达栟茶古镇。

航空

各地至临近机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落地自驾或打车至扬州市区约52分钟;至兴化市区约1小时;至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落地自驾或打车至南通市区约30分钟。

铁路

各地至扬州市、泰州市、南通市高地铁站,由市区自驾或公共汽车至各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