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上海·探春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阳春三月花飞絮,菜花金黄柳如丝,奉贤区生机勃勃的田野上,一条迷人的金色长毯正悄然铺就,该线路以2023上海奉贤菜花节为主线,串联起4月全新上线的庄行郊野公园和民宿、万亩桃园的吴房村以及青溪老街,一起来捕捉油菜花和桃花盛开的绚烂瞬间,拥抱一整个美好春天吧!

二、行程路线

花米庄行→庄行郊野公园—→泊林玖房民宿→吴房村→青溪老街

三、最佳旅游时间

3月24日-4月16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菜花节:2023第十六届上海奉贤菜花节于3月24日至4月16日在花米庄行景区举办,此次菜花节以“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深入挖掘田园体验、生态观光、美丽乡村、民俗文化。共设有“花漾文化”“花漾田野”“花漾集市”“花漾体验”“花漾采‘金’”五大板块活动。

菜花节非遗展示

2. 庄行郊野公园:位于奉贤区庄行镇,是上海市政府重点推进的第二批郊野公园项目之一,公园分为桃花廊庑、映波原野、渔沥林盘等组团,有着优质的自然生态环境,背靠黄浦江,千亩涵养林是纯天然氧吧,小雅鹿鸣酒店也选址于此;万顷农田让人出门便能领略田野风光;三纵三横绿林廊道,让绿色无限延展。

庄行郊野公园

3. 泊林玖房:位于庄行郊野公园千亩涵养林中,民宿融于自然,推窗即景。房名皆取意于千古诗句,设计大面积使用微水泥、藤编家具和木饰品,营造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体验感受。房车露营、围炉煮茶、烧烤团建也是该民宿的特色。

泊林玖房

4. 吴房村:以黄桃为特色,是上海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区域内万亩桃花已于3月底盛开,让游客仿若置身桃花源中。另有越野四驱摩托、垂钓、真人CS、烧烤等丰富的室外游乐项目以及田心农创市集和三家乡村旅游民宿。

吴房村

5. 青溪老街:春日里的青溪老街两旁,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条,微风吹过,柳枝轻舞;各色的花朵开得绚烂,宛如油画一般,街上弥漫着花的清香,让人流连忘返;坐上摇橹船游晃在老市河中央,欣赏着两岸的江南韵味,别样悠闲。

青溪老街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热气羊肉、烧酒、梨园草鸡、老八样、火炉饼、海棠糕、麻花郎塌饼、黄桃汽水、黄桃香皂、米糕。

六、交通方式

自驾:

距人民广场(上海市中心)53公里,车程55分钟。

距嘉兴市区77公里,车程80分钟。

距苏州市区128公里,车程100分钟。

距杭州市区151公里,车程1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