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吉林·“鹤舞蓝天 漫赏杏花”闲适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这是一条观鹤舞、赏杏花、驰草原、沐水域的闲适漫游之旅,这里有国际重要湿地、丹顶鹤的故乡——向海,最美杏花观赏地——洮南,可赏杏花香雪海、骏马驰草原,可观锦鳞跃碧水,仙鹤舞蓝天。

二、行程路线

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洮南(万宝镇)→查干浩特大草原→哈尔淖→嫩江湾旅游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日—10月1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域内有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仙鹤曼妙翱翔,沙丘蜿蜒起伏,湖泊波光潋滟,黄榆婆娑起舞,苇海碧波荡漾,草原沃野万顷。

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

2.洮南(万宝镇):入选中国赏春地图最美杏花观赏地,境内的敖牛山最高海拔663米,是吉林省西部的最高峰,来敖牛山赏杏花,感受“纵被春风吹作雪”的浪漫。

洮南(万宝镇)

3.查干浩特大草原:蒙古大营恢宏大气的蒙古包群、水域辽阔浩渺的团结湖、一碧万顷的大草原。在这里策马扬鞭,纵情驰骋,饮马奶酒、品烤全羊,与篝火相约、与敖包相会。

查干浩特大草原

4.哈尔淖:位于莫莫格自然保护区,是真正浩瀚的水世界,这里风光秀丽,烟波浩渺,水草连天,鱼翔浅底,鸟飞云端。寻一处幽静,得一番闲情逸致。

哈尔淖

5.嫩江湾旅游区:是集湿地生态观光、捺钵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因系“千里嫩江第一湾”而闻名,来嫩江湾赏“江湾十八景”、登辽皇观鱼台、游华夷同风院,乘船到捺钵岛,体验辽代捺钵文化。

嫩江湾旅游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品尝全鱼宴、驴肉宴、烤全羊、向海咸鸭蛋、洮南万宝粉条、敖牛山小米、洮之宝杂粮杂豆、哈尔淖有机鱼。

创意产品:通榆环浪屿草编手工DIY、大安礼物文创商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距通榆县70公里,车程1小时10分钟;洮南(万宝镇)距洮南市106公里,车程2小时;查干浩特大草原距白城市区45公里,车程40分钟;哈尔淖距镇赉县74公里,车程1小时30分钟;嫩江湾旅游区距大安市1公里,车程10分钟。

公共交通:白城-向海乡客车向海村站下;洮南-北太平村客车北太平村下;白城-查干浩特客车查干浩特站下;镇赉-大屯客车英台村站下;白城-大安客车大安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