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辽宁·乡野“和美锦鲤 盘山岛海”和畅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走在锦州的乡间小路上,聆听梨花放歌;放纵于盘锦世界奇观红海滩之上,煽燃激情;登上葫芦岛长城之巅,看江山如画,留下笃行春天的脚步!

二、行程路线

锦州医巫闾山风景区→锦州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盘锦辽河绿水湾景区→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葫芦岛绥中锥山森林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中旬-6月中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锦州医巫闾山风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锦州市北镇市华山村。是东北三大名山之首,灵秀之最。梨花巧构的香雪海,个大如棉花,朵朵怒放似云飘来,花小如樱花,花蕊粉色,似姑娘之粉黛,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无尽的遐想。

锦州医巫闾山风景区

2.锦州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位于锦州市凌海市牦牛屯村。赤芍、白芍、桔梗等竞相绽放;马鞭草、千屈菜、蛇鞭菊等漫山遍野。徜徉在芳香四溢的花海中,任呼吸自由飞翔。绿色为底,红色激扬,革命意志更坚强。

锦州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

3.盘锦辽河绿水湾景区:位于盘锦市大洼区上口子村。九曲蜿蜒的稻画,四月芳菲尽展颜,五月花开压枝低,尽显风姿绰约。绿水湾畔,百花争艳,闻花识香,吸引游客驻留,享受回归田园生活的乐趣。

盘锦辽河绿水湾景区

4.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盘锦市大洼区北窑村。一块世外桃源之地,以举世罕见的红海滩为特色。四月发芽,五月发叶,艳丽的芦苇与数以万计的水鸟和一望无际的浅海滩涂,共筑一条生态风景廊道。

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5.葫芦岛绥中锥山森林公园:位于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葫芦岛市绥中县西沟村。春天浓烈的气息沿着长城扑面而来,梨花大片开放花色洁白,如同雪花;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苹果花和桃花争相开放,誓与绿色争高低。赏花同时可登览美丽长城。

葫芦岛绥中锥山森林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锦州烧烤:手法独特,融合了各地海鲜烧烤、肉类烧烤、蔬菜烧烤的特色,凝练提精,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美食。质感性强、口感纯正、色泽入目、外形美观,食而不腻、食而不厌。坊间流传“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锦州烧烤

锦州北镇猪蹄:先经过选料、拔毛、喷烧、修割、投料、煮沸、熏烤、涂油,再用老汤、香油、酱油、盐、八角、花椒、生姜做调料,经过烀制后再用白糖熏制。这样加工的猪蹄五香气味浓郁,色泽枣红,肉质雪白,皮筋熟嫩,咸淡适口,油而不腻。

锦州北镇猪蹄

盘锦干煎河刀鱼:将鱼放入调料腌制15分钟后,在铁板上煎至两面金黄,然后放入红绿椒、葱花、洋葱即可。煎好的河刀鱼泛着油光,颜色金黄,口感干香酥嫩,肉质滑嫩中带着鲜美。也可以炸着吃,吃起来脆脆的。

盘锦干煎河刀鱼

葫芦岛辽西火锅:使用铜锅作为容器,吃法有两种:涮锅,即用各种鲜薄肉片(猪肉、牛肉、羊肉、鱼片、鲜虾等)边涮边蘸调料食用,鲜嫩不腻;清汤锅,将各种主辅料一起放入火锅之中,加上鸡汤、肉汤,用炭烧开,随吃随添。

辽西火锅

葫芦岛绥中石磨豆腐:滚滚豆浆在锅中沸腾,氤氲白烟袅袅,卤水轻点,豆花飞扬,柳条笊篱里的水豆腐雪白、细腻、醇香,舀到碟里,佐以肉卤、虾酱、蒜末、韭菜花和香菜末、辣椒油等,嫩滑鲜香的味道,久久回荡在唇齿间。

葫芦岛绥中石墨豆腐

六、交通方式    

1.自驾:锦州医巫闾山风景区距市中心92公里,驾车约2小时。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锦州市客运站上车,王屯下车)。

2.自驾:锦州市凌海市牦牛屯村距锦州市中心17公里,驾车约20分钟。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锦州市客运站上车,牦牛屯村下车)。

3.自驾:盘锦市大洼区上口子村距市中心53公里,驾车约60分钟。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盘锦市长途汽车客运站上车,田庄台下车),转快客专线(田庄台上车,上口子村下车)。

4.自驾:盘锦市大洼区北窑村距市中心36公里,驾车约54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T2路(火车站上车,大洼高中下车),同站换乘,公交大洼35路(大洼高中上车,北窑村下车)。

5.自驾:葫芦岛市绥中县西沟村距市中心153公里,驾车约2小时19分。

公共交通:火车G1284(葫芦岛北站上车,绥中北站下车),转快客专线(绥中客运站上车,西沟村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