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辽宁·北国之春“鸭绿江畔 民俗风情”美好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暖花开,面朝大海。这个荡漾的季节,春有约,花不误。“桃”之夭夭于丹东鸭绿江畔,感受中朝边境风情;偶遇于本溪、抚顺的春风里,“艳”遇天女木兰魅力,即使“醉”了,也不错“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二、行程路线

丹东河口桃花节→丹东青山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本溪枫林·谷里房车露营公园→本溪小市满族村寨旅游度假区→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下旬-5月中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丹东河口桃花节:每年4月下旬于丹东市宽甸县河口村举办。河口村因一首经典的军旅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而闻名,带动了以赏桃花为亮点的边境、乡村、民俗旅游。形成一江碧水映两岸,万亩桃花竞相绽放的独特风情。

丹东河口桃花节

2.丹东青山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丹东市宽甸县青山沟村。樱花、桃花、杏花、梨花等百花齐放,百媚千娇。一簇簇粉红的映山红开遍在悬崖峭壁之上,远远望去,黛色青山,倒映水中,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丹东青山沟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3.本溪枫林·谷里房车露营公园:位于本溪市桓仁县和平村。交通便利、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三面环山一面临湖,是东北地区的世外桃源。园内百花为伴,景色宜人,建筑别致典雅。在此居住可看山看水看星星,尽情陶醉天然氧吧。

本溪枫林·谷里房车露营公园

4.本溪小市满族村寨旅游度假区:位于本溪市本溪县同江峪村。盛开的天女木兰是冰川时代留下的珍稀树种,圣洁的白花点缀于绿树山川之间,传送着淡淡的幽香,尽情享受田园带来的通体泰然的感受。

本溪小市满族村寨旅游度假区

5.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抚顺市抚顺县佟庄子村。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色丰富,是早期东北抗日联军的游击地之一。随风摇曳的步步高、布满林间的杜鹃花,伴着山涧溪水潺潺,逸趣横生。

抚顺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丹东河口大锅鱼:选用最鲜美的鸭绿江江鱼,用纯正的农家炖法,呈上独一无二的边境“全鱼宴”,最有名的一道菜叫连年吉利,将鲢鱼、鲇鱼、鲫鱼等用农村大锅,柴火慢炖,加入农村大豆酱,再配上锅贴饼子等一锅出。

丹东河口大锅鱼

丹东草莓:独特的区位、气候条件,成就了丹东草莓产业发展。丹东草莓品种众多,共计二十多种,与其他地区的草莓相比,果蒂尖且窄、外表明亮、个头较大、更为香甜,闻着有一股扑鼻的清香。

丹东草莓

本溪小市羊汤:将羊骨头、新鲜羊肉与羊杂一起煮汤。煮熟捞起沥干,切薄片放入滚开水中,再倒入汤碗,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葱花,配上由辣椒油、花椒面、盐、味精等调料调配的蘸碟一起食用。

本溪小市羊汤

本溪豆皮:精选当地生长的优质大豆为原料,制成浓豆浆,倒入平底锅中加热,加热时注意不要煮沸,锅中豆浆的表层就产生一层皮膜,丝滑纤薄,用竹签等工具捞出,并使之慢慢地干燥,也有在未干燥时就加以烹调食用的。

本溪豆皮

创意产品:

抚顺煤精:我国雕刻工艺品特种原料之一,是一种稀有的煤种,比煤坚韧,在显微镜下甚至可辨树木年轮线,故称之为煤中之精华。雕刻的飞禽走兽、花鸟鱼虫、人物、文房四宝、烟具、配饰等,颇受国内外各界人士赞赏和欢迎。

抚顺煤精

六、交通方式

1.自驾:丹东市宽甸县河口村距市中心51公里,驾车约1小时。

公共交通:公交丹东—宽甸东线(丹东市客运站上车,河口景区下车)。

2.自驾:丹东市宽甸县青山沟村距市中心146公里,驾车约2小时3分钟。公共交通:快客专线(丹东客运站上车,青山沟下车)。

3.自驾:本溪市桓仁县和平村距市中心193公里,驾车约3小时11分钟。公共交通:快客专线(本溪市客运站上车,桓仁下车)。

4.自驾:本溪市小市满族村寨旅游度假区距市中心39公里,驾车约45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4路(站前上车,成德嘉园下车),步行118米,转公交K642路(成德嘉园上车,小市一庄下车)。

5.自驾:抚顺市抚顺县佟庄子村距市中心54公里,驾车约1小时15分钟。公共交通:快客专线(抚顺市客运站上车,三块石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