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辽宁·西北环线“春潮涌动 花阜岭上”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次第花开,春已来。今生最美的遇见,是在桃红柳绿竞斑斓,草长莺飞于田间的春季,到辽宁西部小城择一处熟悉的花谷,携一片相伴的心莲,徜徉在阳光的思雨中。“湮没”于朝阳的梨花、阜新的油菜花、铁岭的樱花花海中。

二、行程路线

朝阳骆驼山子风景区→朝阳赵尚志烈士陵园→阜新黄家沟旅游度假区→阜新宝地温泉旅游区→铁岭龙山风景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中旬-6月中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朝阳骆驼山子风景区:位于朝阳市双塔区骆驼山子村。偌大的梨园,梨花连阡接陌、层叠相依、渺渺如烟、暗香浮动,绵延数十里,给人一种超凡脱俗、融入自然的奇妙感受。赏花后还可以驻留山村,体验乡居。

朝阳骆驼山子风景区

2.朝阳赵尚志烈士陵园:位于朝阳市朝阳县尚志村将军山上。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庄严肃穆的建筑设计匠心独运、内涵丰富。葱茏的云蒙山郁郁青青。这个春天,我们带着敬仰一起缅怀赵尚志烈士的壮举。

朝阳赵尚志烈士陵园

3.阜新黄家沟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阜新市细河区黄家沟村。一座由昔日工厂华丽转身的风格独特的工业遗存,承载着山水相映的自然景观。每到春季,油菜花遍开山间,玫瑰花娇艳貌美,五彩缤纷。

阜新黄家沟旅游度假区

4.阜新宝地温泉旅游区:位于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阜新市阜蒙县吐呼噜村。以温泉著称,医养结合,在富含矿物质的温泉中涤荡沐浴。蓝天绿树交相映衬,十里黄刺玫美轮美奂。修身养性于此,惬意十足。

阜新宝地温泉度假区

5.铁岭龙山风景区:位于铁岭市银州区七里屯村。蜿蜒起伏的山体纵贯银州南北,山中的亭台楼阁与自然景观相映成趣,颇具诗情画意。槐花、桃花、杏花和梨花争奇斗艳,郁香醉人。山间绿草如茵,百鸟啼鸣,竞相争宠。

铁岭龙山风景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朝阳杀猪菜:把煮熟的猪肉切成大片放进锅里,然后边煮边往里面放已经处理好的干白菜及水。等到肉烂菜熟后,再把灌好的血肠倒进锅内煮熟。上菜时,一盘肉,一盘酸菜,一盘血肠,也有三者合上的。

朝阳杀猪菜

阜新荞麦驴肉蒸饺:蒸饺的面皮是用荞面粉制作的,馅采用鲜驴肉的精肉为主料,另配香油、姜汁、孜然粉等十余种调料为辅料制作而成。食用时,将蒸熟后的荞面大饺子撕开皮,从色泽如玛瑙似的肉丸中,流淌出一股浓浓的金黄色的油汁。

阜新荞麦驴肉蒸饺

阜新蒙古贞馅饼:以当地特产的荞麦面制皮,牛、羊、猪肉为馅,采用干烙水烹的方法制成。以面稀、皮薄、馅细为特点,烙制后形如铜锣,外焦里嫩,饼面上油珠闪亮,透过饼皮可见里面肉似玛瑙,菜如翡翠,红绿相间,煞是好看。

阜新蒙古贞馅饼

铁岭铁锅炖大鹅:地地道道的东北家常菜。先将鹅肉剁成小块,取一口铁锅,烧热倒入大豆油,放入鹅肉,加适量料酒、酱油、花椒面、精盐、白糖等,加清水,没过鹅肉,盖上锅盖小火炖1个小时,皮色金黄,口感纯正的铁锅炖大鹅就做好了。

铁岭铁锅炖

六、交通方式

1.自驾:朝阳市双塔区骆驼山子村距市中心25公里,驾车约33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10路(朝阳站上车,金海花园下车),同站换乘公交火车站-章吉营子(金海花园上车,贾台子下车)。

2.自驾:朝阳市朝阳县尚志村距市中心62公里,驾车约80分钟。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朝阳客运站上车,尚志乡下车)。

3.自驾:阜新黄家沟旅游度假区距市中心6.9公里,驾车约12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5路(高铁阜新站上车,解放广场站下车),步行390米,转公交11路(锦州银行上车,黄家沟村下车)。

4.自驾:阜新市阜蒙县吐呼噜村距阜新市27公里,驾车约36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5路(高铁阜新站上车,糖尿病医院下车),步行7米,转公交清河门公交(市规划局上车,阿尔善温泉下车)。

5.自驾:铁岭市银州区七里屯村距市中心5.9公里,驾车约13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1路(火车站上车,求实中学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