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内蒙古·“北纬47 度岭上兴安”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探秘森工文化,入住西口村民宿,体验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民风民俗。参加“大地艺术节”,在浓浓艺术中感受乡村之美。走进两个国家森林公园,感受大兴安岭的林海浩瀚,品味不一样的内蒙古乡村。

二、行程路线

乌兰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地,兴安稻田)→西口村(民俗体验、大地艺术节)→好森沟国家森林公园(兴安岭林区)→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火山地质地貌)→阿尔山旅游度假区(边境小城、神泉圣水)

三、最佳旅游时间

5—10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西口村:西口村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处在农林牧三区交界处,坐山拥水,风光和生态环境宜人。村内有“走西口、赶大集”集市、慢种慢养产业园区、铁道光影,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外的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柴河旅游区)地处蒙古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属于寒温带湿润区,火山熔岩地貌,拥有高位火山口湖、熔岩堰塞湖、功能性矿(温)泉群,以及多样的熔岩地貌。

阿尔山西口村

2.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位于大兴安岭山脉的西南麓,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风光秀丽、物华天宝,一步一景、景景生辉,十步一画、画画传情。景区拥有各种类型的原生态景点数十个,目前开发的主要景点有天池、不冻河、三潭峡、地池、石塘林、龟背岩、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

阿尔山——柴河景区天池

3.阿尔山旅游度假区:阿尔山地处大兴安岭林区腹地,山高林密,保持着良好的原生态环境。这里拥有神奇的矿泉、丰富的冰雪、广袤的森林、辽阔的草原、瑰丽的火山遗迹,密集的河流湖泊、分布广泛的二战遗址和前景广阔的边境口岸。有着“泉神、池奇、湖秀、水碧、石绝、雪美、草丰、林瀚”的资源特色,森林覆盖率超过64%,绿色植被率达9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是非常理想的避暑、休闲、度假、疗养的地方。

阿尔山旅游度假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阿尔山山野12味、西口十八碗。

六、交通方式

自驾:西口村距离阿尔山市100公里,车程1.5小时;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距离阿尔山市75公里,车程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