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内蒙古·和林格尔台格斗杏花游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在台格斗村体验乡村风土人情、传统文化,欣赏满山的杏花;然后去翔云渔村品尝特色冷泉生态鱼或齐家农家院土窑洞里品尝地道和林格尔农家菜;最后到奥威马文化旅游区近距离地了解马文化。

二、行程路线

台格斗村→祥云渔村→齐家农家院→奥威马文化旅游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2023和林格尔第八届台格斗村杏花节:4月22日—5月3日举行,游客可观看歌舞、二人台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和秧歌、渔船、剪纸、捏面人、捏寒燕等民俗表演,欣赏漫山遍野的杏花,品尝和林炖羊肉、莜面、大烩菜、油炸糕等地道的农家美食。

台格斗村杏花节

2.翔云渔村:是集观光体验、度假、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接待户。这里远离喧嚣,能感受拥入大自然怀抱的田园风光,园区内各式有机水果蔬菜可供游客采摘,配合多样的特色鱼宴、休闲垂钓、儿童娱乐和特色民宿等活动。

翔云渔村

3.齐家农家院:位于环境优美的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齐家农家院所用食材均取自本村,住窑洞、吃农家饭、体验农家生活是齐家农家院的服务特色。

4.奥威马文化旅游区:旅游区内建设有赛马场,具有室内马术表演、马球、马术障碍赛等多功能的演艺大厅,马文化博物馆,马文化创意中心,马术学校,马术俱乐部,提供举办赛事、马术体验、生态旅游、农业采摘、休闲度假等特色项目。

奥威马文化旅游区

奥威马文化生态旅游区速度马大赛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和林炖羊肉、莜面、大烩菜、油炸糕。

创意产品:和林格尔剪纸、捏面人、捏寒燕。

和林格尔县农产品销售中心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呼和浩特市区15公里,车程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