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西·“南太行踏青漫步”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在悬崖上的千年古村——虹霓村听涛观瀑,感受垂柳扶堤。驱车穿越挂壁公路,经虹梯关,沿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走进“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东坪民宿基地。白杨坡、岳家寨,一路拾阶而上行至太行深处,在千年榔树下体验袅袅炊烟的大山民居生活,品味太行人家的诗和远方。

二、行程路线

虹霓村→东坪→龙门寺→白杨坡→岳家寨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虹霓村:悬崖上的千年古村。位于平顺县城东北部36公里,虹霓河穿村而过,虹霓瀑飞流直下,瀑下是虹霓峡,沟壑深邃。虹霓村的房屋建筑大部分以就地取材的石头为主,独具太行特色,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民族智慧。

虹霓村村貌

虹霓村美景

2.东坪村:东坪村地处平顺县阳高乡南部河谷五公里处的半山腰,太行一号公路穿村而过,是平顺太行水乡红色旅游专线的必经之路,走进东坪村,家家前墙两边灰砖勾缝,户户山墙、后墙泥土净面,唤醒采摘花椒、推磨碾米、纺线织布、耕牛犁田、小磨磨豆腐等美好的乡愁记忆。

东坪村民宿

东坪村

3.龙门寺:坐落在平顺县石城镇源头村北的山坳里,是集五代后唐、宋、金、元、明、清六朝建筑于一处的古建筑群落。

龙门寺

龙门寺古建筑

4.白杨坡村:该村位于晋、冀、豫三省交界处,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内打造了独具太行山区特色的太行山乡村记忆馆。

白杨坡村

白杨坡村村景

5.岳家寨村: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房子用石头砌墙,石板盖顶,村里的立石、卧石、过木、门墩,门里门外的石桌、石磴、石阶、石磨、石碾、石院、石路等随处可见。游客仿佛置身于石头世界,体验石头、村落带来的历史文化魅力。

岳家寨村

岳家寨村夜景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潞党参、连翘、大红袍花椒、花椒芽菜、花椒油、土豆饼、柿饼、油炸花椒叶、野生韭花酱、野生香椿、小米锅巴。

创意产品:泥塑。

六、交通方式

自驾:虹霓(约1小时)-东坪(约30分钟)-龙门寺(约20分钟)-白杨坡(约50分钟)-岳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