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西·赏北武当胜景 游于成龙故里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在北武当山不仅可以感受到博大精深的道教文化,更可以领略到这座名山的“雄奇险秀”,山中古松苍翠,奇花争艳,绝壁千仞,让人不禁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堡村是“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的故乡,几百年的古建筑保护完好,行走其间,仍能感受到那凛然正气、古风犹存的荡漾!目前,于成龙故里已形成集娱乐、休闲、研学、餐饮、住宿、采摘等为一体的廉吏故里旅游品牌,形成由中心向四周辐射的旅游新业态。

二、行程路线

北武当山景区→于成龙故居、文化园→来堡村采摘园→田园综合体→北峪乡居(民宿)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北武当山景区:位于吕梁山中段方山县境内,整个景区由25处自然景观和29处人文景观组成。主峰香炉峰海拔1986米。这里既有赏心悦目的自然景观,又有历史久远的人文景观,是我国道教发源地之一,也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三晋第一名山。

北武当山景区

2.于成龙故居、文化园: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北武当镇来堡村,是“一代廉吏”于成龙耕读生活45年的桑梓之地。故居建于清代初期,现存三座院落,分别为于成龙父亲于时煌旧居、于成龙兄长于化龙旧居以及于成龙本人旧居。廉政文化园是依托于成龙故居打造的集廉吏故里、廉政文化、廉政教育、廉政产业为一体的廉政文化主题园。

于成龙文化园

3.田园综合体:位于吕梁市方山县北武当镇韩庄村,园区包括艺术创意游览区、滨水田园康养度假区、现代农业生产体验区、特色农业休闲区4个片区,目前千亩辣椒种植、大地景观、木屋餐厅、祖母菜园等初步成型,未来将打造成为农业景观猎奇为主,休闲农业体验、田园童玩产品、亲子度假为辅的休闲度假区。

田园综合体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碗团、莜面、恶、合愣则、油糕、土豆宴。

创意产品:葫芦烙刻、钩编、剪纸、根雕、面塑。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吕梁市区约40公里,车程约1小时。

公共交通:乘坐北武当山旅游专线公交直达景区游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