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河北·春季踏青赏花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水盈盈,柳枝抽新芽,春色争秀,郊野尽芳菲。衡水的春天已经上线,目之所及皆是美好,又到了赏花踏青的好时节。

二、行程路线

衡水湖樱花岛→衡水湖大地花海→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深州蜜桃观光园→安平万亩油菜花景区→阜城刘老人百年梨园景区

樱花岛

三、最佳旅游时间

3月1日-5月3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深州市众子桃庐民宿:位于京九铁路深州火车站北侧、大广高速深州连接线南侧的北官庄,交通便利。有大床房客房4间,有会客茶叙厅、开放式餐厅、室外烧烤台、凉伞餐台、赏景穿廊等功能空间,以及趣味秋千、儿童蹦床、假山鱼池等娱乐设施,桃源三结义文化影壁画,丁香、红梅、桂花等绿植相映成趣。

深州桃花

2.梨花旅游文化节:万亩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似雪堆云涌,银波琼浪,广大游客可以尽情饱览“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

阜城梨花

3.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将田园风光、文艺活动、传统民俗与现代活动结合在一起,丰富了旅游活动文化内涵。

安平油菜花

4.衡水湖鸭鸭乐园:通过对园林博览园内原有部分建筑、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拓展打造以乐学成长、潮玩探险为主题的乐园。全园以衡水湖的自然生态元素为主题,包含鸭鸭探险岛、太空岛、元气站三大区域,增加角色扮演等游乐体验。

5.衡水湖孙敬学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以“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体验式教学为特色,通过旅游研学传承古冀州“崇德尚礼、自强不息”的文化品格。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落锅烧鸡,原名“罗锅烧鸡”,食之骨肉自相分离,鲜美香醇,可口而不腻。

创意产品:阜城剪纸,来源于当地深厚的运河文化底蕴,以传统的中国绘画为基础,并保持中国画的写意、工笔等诸多形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六、交通方式

1.衡水湖樱花岛

自驾:距衡水市区8公里,车程15分钟。

公共交通:101路公交衡水湖游客中心站下车。

2.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

自驾:距衡水市区10公里,车程24分钟。

3.深州蜜桃观光园

自驾:距衡水市区48公里,车程51分钟。

4.安平万亩油菜花景区

自驾:距衡水市区73公里,车程1小时8分钟。

5.阜城刘老人百年梨园景区

自驾:距衡水市区98公里,车程1小时59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