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河北·“春意盎然 万物并秀”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领略保定优美的自然风光,沿途有坐落在南峪村层林山谷间的“麻麻花的山坡”,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野三坡、4A级旅游景区恋乡太行水镇、易水湖。线路集休闲、观光、康养、运动于一体,满足游客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当地乡村特色美食需求,让游客在春光山色的斑斓中,体验一场“山隐”之旅。

二、行程路线

清西陵→易水湖→恋乡·太行水镇→田岗知行村(山里寒舍民宿)→狼牙山万亩花海→狼牙山→野三坡(百里峡)→野三坡(百草畔)→南峪村


田岗知行村

百草畔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5日-10月1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清西陵景区:是清代雍正、道光、嘉庆、光绪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是现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室陵墓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易水湖:集山地观光、水域观光、水上运动、养生疗养、生态度假、田园体验等多种业态于一体。主要景点包括老子峰临水栈道、易文化商业街、养生岛等,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易水湖景区

3.恋乡·太行水镇:是依托太行乡村风韵打造的文旅康养小镇。拥有风情小吃街、玉米冒险村、生态农场、“在山野”露营基地、梦回太行微演绎等多样的休闲旅游业态,先后获得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等荣誉,“在山野”露营基地曾获得“河北省十佳最美露营地”称号。

在山野露营地

4.狼牙山万亩花海:生态环境良好,有蓝香芥、郁金香、玫瑰、樱花、干扁油菜等,每到花儿绽放,置身其中,给人以精美的视觉冲击和震撼心灵的美感,让人流连忘返。附近牡丹园种植面积500亩,30多万株。观赏的最佳时间在4月1日至5月20日。

狼牙山花海

5.狼牙山景区:由五坨三十六峰组成,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为古易州十景和古城保定八景之一,主要景点有莲花峰、棋盘陀、老君堂、勇士陈列馆和壮士纪念塔等。现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6.野三坡(百里峡):位于河北保定涞水县,在北京城区西侧约100公里处,有峡谷峭壁、高山草甸、溶洞、河流等多种景观,是京郊欣赏自然风光、避暑游玩的胜地。

百里峡

7.南峪村:该村坐落在山谷之间,大部分建在半山腰。老宅旧院改造成的品质生活民宿错落于山林间,与大自然融成一体,共有15套小院34间客房。

南峪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清西陵周边有蒸羊羔、蒸鹿尾儿、宫廷肘子、小鸡炖松蘑;易水湖周边有易水湖小油鱼、鱼头泡饼、麻仁地参;狼牙山周边有烤全羊、烤羊腿、酸枣汁、血糕;野三坡周边有麻麻花炒丝瓜、炸花椒、南峪火盆锅、小鸡炖山蘑、铁锅焖饭、手工面条、老面馒头、山楂汁;土特产有柿子饼、柴鸡蛋、南峪山花椒、大枣、山楂。

创意产品:谒陵帖、帝玺印章、如意云尺、八仙八宝丝巾、满族结绳、文玩核桃。

六、交通方式

1.易县

自驾:距北京市120公里,车程1小时30分钟;距天津市200公里,车程2小时40分钟;距保定市70公里,车程1小时;距石家庄市210公里,车程2小时40分钟。

公共交通:保定客运中心-易县汽车站,681路公交西山北乡下。

2.涞水县

自驾:距北京市区(县城)80公里,车程1小时40分钟。

公共交通:北京乘坐917路公交到涞水转南峪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