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踏青赏花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汉石桥湿地公园景色优美,北京国际鲜花港蝶飞蝶舞,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底蕴十足,享筑·伴山雅集主题民宿温馨舒适。徜徉其间,享受暖阳,那就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来顺义赴一场春日美景之约吧。

二、行程路线

汉石桥湿地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享筑·伴山雅集民宿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中旬—5月下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汉石桥湿地公园:汉石桥湿地公园河水清澈,水鸟鸣啼,景色优美。春风轻拂,阳光映照下的水面波光潋滟。乘一艘游船,偶尔惊起一群水鸟,在水波荡漾中尽情感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穿行于林木之间,或骑行,或散步,悠哉美哉。

汉石桥湿地公园游船

2.北京国际鲜花港:2023北京郁金香文化节将在北京国际鲜花港开幕。本届文化节以“花融天下 美丽中国”为主题,采用近200万株、140多个进口新、优品种,涵盖4大类15型的郁金香,打造近12万平方米的“花之宇宙”,奉上璀璨斑斓的花卉艺术之旅。

北京国际鲜花港

3.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主展馆分为《冀东抗战燃烽火》和《人民战争建奇功》两个部分,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介绍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利用地道战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斗争的场景。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4.享筑·伴山雅集主题民宿:是顺义区首家整村打造的精品主题民宿,坐落于舞彩浅山脚下,集住宿、餐饮、娱乐、团建、会议等于一体,曾获北京卫视“桃源美宿”奖。浮华尘世,觅得一丝清幽,适合游客体验乡村野奢生活,来一场充满烟火气息的旅行。

享筑·伴山雅集主题民宿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燕京八景精酿啤酒系列:选取了燕京八景中的六景进行设计,与燕京啤酒名字上有呼应,设计上借鉴了古代山水画的造型特点,颜色上采用景泰蓝的上色方式,金色描边突显皇家贵气。

创意产品:

牛氏火绘葫芦:牛氏火绘葫芦是老北京火绘葫芦的代表,始于1874年。如今,牛氏火绘葫芦已传承四代,火绘工具由香变为电烙铁。凭借现代的工具与祖辈传授的经验,再结合国画的勾、皴、擦、染等画技,第四代传承人牛成果“妙笔生花”,烫出了一个个精美的葫芦。

Kwords千字杯:Kwords千字杯融合了3D打印技术和传统陶瓷手工艺,由独有瓷泥“玉土”制成。“玉土”将釉料调和于泥土中,经过高温烧制令瓷质油润剔透。玉土的选用保证了“字”与“杯”的效果一体。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区约48.5公里,车程约60分钟。

公共交通:在东直门乘915公交车或搭乘地铁15号线到顺义,转乘顺5路、顺56路等公交线路,可以到达相应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