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绿氧益行 艺览昌平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骑行路线全长72.8公里,沿途可览延寿镇、兴寿镇错落有致的村庄风貌和望百路、桃峪口水库等风光,也可体验下苑村民宿、酒吧、艺术展览、市集、骑行大本营等多种业态,汇聚银山塔林、湖门民宿、下苑艺术集聚区等目的地。

二、行程路线

兴寿下苑村文化广场→桃峪口水库→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湖门村→银山塔林→望百路→延寿寺→北庄严方院→慈悲峪观景台→下苑骑行大本营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下苑村:北京市2022年新晋网红打卡地之一。1995年起,众多中青年艺术家陆续入住村庄,雕塑、绘画、音乐、舞蹈、设计,形成了如今的“下苑艺术家村”。村里有艺术家工作室、精品主题民宿、西餐厅、咖啡馆、艺术展览等多类业态,文旅体验丰富。

下苑村

2.湖门村:村右手边就是一条“灵动溪水”亲水步道,绕于村庄,沿此线行走,村庄宁静,只听潺潺流水声,鸟儿鸣叫声,看美丽的村容村貌,行走在山水画中。村头就是银山塔林,可先去登山访古,后入住村内的精品民宿。

湖门村

3.银山塔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明清时期燕平八景之一,以众多古塔著称,高低错落,造型精美。

银山塔林

4.延寿寺:延寿寺坐落在昌平区延寿镇,寺庙以奇松、清泉、佛塔三宝闻名,素有“延寿圣境”之美誉。

延寿寺

5.北庄严方院:一处艺术、文化、快乐的分享地。村内构建出一个涵盖度假康养、餐饮娱乐、体验消费、文化艺术等多元内容的文化主题乡村民宿集群,即乡村文旅经济综合体。民宿内建有黑山烤房,为住客提供正宗的美式德克萨斯烟熏烤肉。


北庄严方院

黑山烤房

6.下苑骑行大本营:专业主理,艺术加持,基于京郊下苑文化艺术氛围,借力昌平大杨山优越自然文旅环境,从周边乡村及山野骑游微旅游角度,深耕精品骑行线路,支持公益倡导健康、安全、快乐的骑游方式,为骑行者提供补充物资补给。

下苑骑行大本营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昌平草莓:昌平区位于国际公认的草莓最佳生产带,生产条件优越,产品质量突出,在周边省区享有盛誉,并远销新加坡等地。

昌平草莓

侃谱酸汤鱼

六、交通方式

自驾:导航下苑村文化广场,自S11京承高速行至秦北路,距离城区约40分钟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