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桃醉平谷”赏花休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湖边露营、咖啡品鉴、畅游景区、农事体验、徜徉花海,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感受时尚休闲的度假氛围。可赏壮观花海景观,可置身桃花林中,亦可驾车穿越百里桃花走廊,醉享京郊春日的美好时光。

二、行程路线

金海湖→上宅文化陈列馆→金海湖碧波岛/荒野七号大溪水亲子营地→H生活馆→山田心农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2日—10月(最佳赏桃花期4月12日—4月底)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金海湖:距北京市区85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6.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有湖光塔、锯齿崖等数十处景观,有游艇、水上摩托等多种水上运动项目,是度假避暑的理想地。游客可登桃花岛,欣赏桃花海与金海湖水相映成趣的秀美景致。

金海湖

2.上宅文化陈列馆:1989年9月,上宅文化陈列馆建成,是中国首个以考古学文化命名的专题陈列馆,也是北京地区第一所新石器文化陈列馆。陈列着远在7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人类繁衍生息的众多文物古迹,填补了北京地区新石器时代2000年的考古空白。

上宅文化陈列馆中的陶猪头

3.金海湖碧波岛:岛上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碧水蓝天,青山环绕,负氧离子浓度为每立方厘米2067个,被誉为“京郊小瑞士”。岛上休闲娱乐设施完善,拥有酒店、游船、儿童娱乐区、帐篷露营区等,是京郊休闲度假的首选之一。

金海湖碧波岛

4.荒野7号大溪水亲子营地:营地草坪区占地240亩,有15万平方米的优质高尔夫球场草坪,地理位置优越,草坪起伏、山景层峦叠嶂。营地内配套完备,拥有可停放500辆车的免费停车场,还设有服务台、咖啡车、餐饮车、野生厨房等完善的营地装备。

荒野7号大溪水亲子营地

5.金海湖H生活馆:该馆是围绕金海湖H品牌打造的聚合金海湖会客厅、平谷旅游服务中心和泃洳河两河经济带总驿站三项功能于一体的核心功能区。室内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设有书吧、咖啡厅、寸木手工坊、儿童文创体验等多种休闲体验区。

金海湖H生活馆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平谷大桃:平谷大桃是平谷区特产,拥有200多个品种,以个大、色艳、甜度高、无公害而驰名。

平谷大桃

佛见喜梨:佛见喜梨产自平谷区金海湖镇茅山后村,是北京冬奥会指定果品。佛见喜梨是一种独特的梨品种,中型果,表面有红色。茅山后村土壤大部分为红黏土加火石子,富含钾元素,使得佛见喜梨香脆多汁,口感细腻无柴,甜度适中。

佛见喜梨

海子垮炖鱼:食材是采用纯正的金海湖野生活鱼,地道铁锅慢火独特做法烹饪而成,骨酥肉嫩、不腥不腻,堪称平谷一绝

黄草洼虹鳟鱼:黄草洼村养殖的虹鳟鱼属冷鱼类,经过几年的摸索,黄草洼民俗村在原来单纯“烤虹鳟”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虹鳟刺身,虹鳟烧烤,油炸虹鳟,清蒸虹鳟、鱼头泡饼等数十种菜肴。

创意产品:

梨花香茶:采自弥漫缕缕花香的向阳村四月梨花园,与四川雅安黑茶制作而成的梨花香茶,既可以清肺润肠,又可以美容养颜和消脂减肥。饮茶时在陈香之上,弥散着梨花的芬芳,使得梨花香茶既醇厚又清香飘逸。

梨花香茶

金海湖葫芦烫画:依葫芦本身形状进行创作,构思巧妙,手法娴熟、惟妙惟肖,将葫芦与传统的烫画艺术巧妙结合,深受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金海湖葫芦烫画

六、交通方式

自驾:机场高速T3方向→京平高速→夏各庄出口→金海湖;三元桥→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右转→金海湖。

公共交通:东直门乘坐852路至平谷城区后,转乘平28路、平45路、平29路城乡风景小巴前往金海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