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北京·“北京最北 星空最美”喇叭沟门观星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地处北京市最北端,是首都绿色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大规模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是生物种类丰富的天然原始次生林区。春季山花烂漫,适合自驾和郊野踏青。夏季气候凉爽,平均气温22℃。这里地广人稀,环境清洁,光污染小,抬头仰望,星辰尽收眼底,可亲身体验“裸眼观银河、手机拍北斗”,是不可多得的星空仰望地。

二、行程路线

对角沟门村→中榆树店村→孙栅子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8日—10月底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星空书院:星空书院集阅读、观星体验、天文科普、星空研学等功能于一体,现有的星空书院位于喇叭沟门满族乡闲云山房度假村内,面积为600余平方米,藏书近2000本,开放时间为下午3点到晚上10点。

村夜银河

2.北京怀柔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满族民俗博物馆倚山而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采用清朝王爷府的建筑风格,收藏自汉代以来的各种珍品1300余件。

3.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坐落于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公园面积超万公顷,原始次生林7万亩,其中冰川区域夏天也可观赏河冰。春天的公园山花烂漫,公园周边地区夜晚星光灿烂,是北京不可多得的春季赏花观星胜地。

流星雨

4.白桦谷自驾游:沿白桦谷26公里环线自驾,一路上可以游玩观赏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高寒植物园、冰川风景区以及星空书院,终点为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白天可沿途欣赏山野春光,晚上可去往沿线的多个观星打卡点。

星轨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满族剪纸、莜面窝子、米黄、煎饼。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区约140公里,车程2小时42分钟。距北京市怀柔区城区约84公里,车程1小时18分钟。

公共交通:H43/H29路公交喇叭沟门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