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山西·云州区环湖露营体验精品路线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利用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沿云州区环桑干湖沿线布局了10个露营地的项目,打造“拥抱乡野”露营旅游模式。线路起于忘忧农场的“忘忧篷客•田野牧云”营地,然后是桑干河北岸的西坪镇西沙窝村西南云小萱·一水营地、西坪镇东沙窝村南“桑干左岸”露营基地、许堡乡于家寨村东塞尚“云水在”等营地,以及桑干河南岸的许堡乡西册田村北的“嗨风之谷”营地、许堡乡南坨村北“心月岛-银滩”露营地、峰峪乡东马庄村的“梨园水庄野奢”营地、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的“星空露”营地、世家小镇云起生态度假区的星空营地,止于党留庄乡上泉村西御河东岸的“曼园野奢”露营基地,满足市民出游半径圈缩小的需求。

二、行程路线

忘忧农场→西沙窝村→东沙窝村→于家寨村→西册田村→南坨村→东马庄村→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世家小镇→上泉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5—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云起生态度假区星空营地:位于世家小镇云起生态度假区,星空营地立足云起度假区内优良配套,通过“营地+”的模式将露营、住宿、娱乐、运动等功能整合于一体,主要有:烧烤、音乐篝火、露天电影等活动内容。

云起生态度假区星空营地

2.云小萱万亩花海:位于大同市云州区西沙窝村,占地17000亩,其中芍药牡丹花海3600亩。每年5-6月是芍药、牡丹盛开期,极具观赏性。芍药、牡丹之后,更有玫瑰、荷花等鲜花相继绽放,同时,各类水果也将蒂落结果,各样蔬菜、杂粮也会陆续成熟,整个春夏秋都是收获的“海洋”。

云小萱万亩花海

3.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云州区许堡乡鹅毛村南1000米处册田水库坝东。整个景区约333公顷,水域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植被覆盖面积达80万平方米,有国际滑沙、滑草、湖面荡舟、峡谷漂流、竹筏、皮划艇、林间骑射、山泉边烧烤、真人CS野战、蒙古包放歌、篝火晚会、花果山、水帘洞、五行山、梁祝飞来冢、相思崖、幽谷寻根等,独特的人文创意景观给景区注入了浓厚灿烂的文化气韵。使游人怡情怀古,感慨万千,被游客誉为“塞北小江南”。

乌龙峡生态旅游度假区

4.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同市云州区峰峪乡桑干河流域,桑干河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6万亩,是以保护野生动物、迁徙水禽及其栖息地为主的自然保护区。湿地景观丰富,有国家I级、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大天鹅、小天鹅等22种,山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种。桑干河湿地动物多样性高,具有极为重要的保护意义和科学研究价值。桑干河滋润了云州土地,孕育了云州文化。这里壮观秀美,占尽塞上风情,早在明代“桑干晚渡”就被列入“云中八景”之一,2022年12月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大同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

5.大同土林地质公园:位于大同市东南22公里处的杜庄乡杜庄水库旁的石板沟内,海拔1000米,南北绵延3000米。2022年12月土林地质公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土林是由数百个高几米至十余米的土柱、土壁组成。经过数十万年,第四纪上更新统马兰组和第四纪下更新统泥河湾组共同演变形成的地质景观,由于常年的流水侵蚀与风霜雨雪,厚厚的黄土被冲刷之后,显露出盐碱的“硬壳”,对姿态各异、形状不同的土林风貌形成了“保护层”,才得以保留至今,也因此被当地人称作“石板沟”。

大同土林地质公园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黄糕、莜面、稠粥、黄花菜、盐煎羊肉、羊杂、忘忧鸡。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大同市区18公里,车程2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