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内蒙古·春风十里 我在红城等你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春季,乌兰浩特市主要围绕“义勒力特镇、乌兰哈达镇、葛根庙镇”推出乡村微度假产品。义勒力特镇主打“非遗农旅融合”,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乌兰哈达镇以“朝鲜族民俗村寨三合村”为主打产品,在民俗风情步行街打卡拍照,品尝朝鲜族美食;葛根庙镇的杏花林更是春季不容错过的好风光,是您赏花踏青,拍照留念的好去处。

二、行程路线

敖包相会兴安稻海风景区→义勒力特孔雀园→左邻右里民宿→义勒力特采摘园→三合村→红色马镇葛根庙杏花林

三、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15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敖包相会兴安稻海风景区:位于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以北11公里,以敖包文化和稻田文化为主的旅游景观体系,现存内蒙古著名敖包“满都拉敖包”,有敖包相会体验区,稻米产品展厅、蒙古族艺术品展厅等,能够体验特色民宿、帐篷烧烤,是您周末近郊游的好去处。

敖包相会兴安稻海风景区

2.孔雀园:主要经营孔雀的驯养繁殖、孔雀观光与孔雀羽毛工艺品加工产业,展示区内的400只蓝孔雀、白孔雀、花孔雀;展厅内陈列着近百种孔雀羽毛工艺品,都是由当地的老百姓制作完成的。孔雀羽毛饰品制作,被列为兴安盟非物质文化遗产。

孔雀园

3.左邻右里民宿:左邻右里民宿的建设是把70年老房改造,民宿不仅保留了老房子传统的乡味,还注入了创意设计,让人心之向往,值得人细细体味。在民宿体验慢生活,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

左邻右里民宿

4.三合村:民族特色突出,建有朝鲜族民俗馆、民俗风情步行街、大米故事馆、水稻景观栈道等。三合村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民族特色村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等荣誉。

三合村

5.红色马镇葛根庙杏花林:这里有杏花林近1100亩,远远望去,一片片银白,当你寻着这片片银白近前来,一树树的杏花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犹如走进了花的海洋,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红色马镇葛根庙杏花林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蒙餐、朝鲜族美食、铁锅炖。

创意产品:孔雀羽毛饰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乌兰浩特市区20公里,车程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