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辽宁·都市圈“双阳叠彩 鞍时乡约”缘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巴金先生曾说,每个人都有春天。一座城市的欣然苏醒,是因为我们用心在呼吸。寻访沈阳都市圈城市,去感受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下细碎的光影,微风拂过面颊的清爽舒适,沉浸杏花、梨花、海棠花开,宿于泼墨田园。

二、行程路线

沈阳沈北新区稻梦空间→沈阳造化大集→沈阳棋盘山旅游度假区→辽阳前杜草莓小镇→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下旬—6月中旬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沈阳沈北新区稻梦空间: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星光村。以稻田画参观体验作为景区游览主要内容,呈现水稻艺术姿态。游客还可乘坐小火车驰骋于稻画间,感悟民俗文化魅力,沉浸式体验锡伯族特色美食及稻作文艺表演。

沈阳沈北新区稻梦空间

2.沈阳造化大集:位于沈阳市于洪区造化村。赶大集,是人们寻找春天气息,大快朵颐,追随风土人情“范儿”的行动之举。走进集市,人声鼎沸的喧嚣,络绎不绝的人流,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喷香扑鼻的熟食,最是人间烟火气。

于洪造化大集

3.沈阳棋盘山旅游度假区:登山观谷,亭亭玉立的玉兰花赏心悦目;临畔望水,波光粼粼的湖水心旷神怡。在77号露营公馆,亲子家庭可营地放风筝、深度体验“画说风筝”DIY彩绘、“天幕”市集等丰富且开放的“营地生活”。

沈阳棋盘山旅游度假区

4.辽阳前杜草莓小镇:位于辽阳市太子河区前杜村。蓝天白云下,风景如画,五光十色的草莓乐园、古色古香的翘角凉亭、清澈见底的人工河道,看精彩演绎,无人机表演凤凰起飞、烟花秀等,领略新美丽乡村新体验。

辽阳前杜草莓小镇

5.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鞍山市千山区韩家峪村。以峰秀、石峭、谷幽、水瀑、松奇、花盛而著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踏青赏花、汉服表演、露营体验,透过水帘品尝农家饭菜,适合亲子体验。

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沈阳稻梦空间香米:璀璨悠久的历史以稻米文化的形式充分展现。春天的稻田画,秋天的粮食。稻梦人用这些精美的画卷元素制成香米,可煮可蒸,沁人心脾。

沈阳老边饺子:有180多年历史,素以皮薄馅大、鲜香味美、浓郁不腻、松散易嚼而闻名遐迩。一桌饺子宴,蒸、烙、煮、炸等各种烹饪方式俱全,香气四溢,味各不同。独到之处是调馅和制皮,饺子以煸馅为特色。

鞍山海城馅饼:温水和面,选猪、牛肉为鸳鸯馅。取香料十余种煮制,取汁喂馅增其味。蔬菜馅,随季节变化,选豆芽、韭菜、黄瓜、青椒、南瓜、芹菜、白菜,使饼馅荤素相配,浓淡相宜。其味道更是鲜美无比。

创意产品:

辽阳文创产品:以中国祈禄文化为基础,以母爱亲情为内容,以东北民俗、陪伴成长系列生活美学产品为主要内容,通过美好寓意,传递家乡文化,传承东北民俗,传递生活正能量。

鞍山岫岩玉:中国历史四大名玉之一,产于岫岩哈达碑镇的瓦沟地区。岫玉颜色丰富,涵盖了冰白色、浅绿、深绿、白、黄、淡黄、灰、蓝、红等颜色,其中以冰种白色、绿色最为常见。

六、交通方式

1.自驾:沈阳沈北新区稻梦空间距市中心33公里,驾车大约56分钟。

公共交通:地铁二号线(沈阳北站上车,辽宁大学下车),转快客(瀚博皇家御院上车,稻梦空间下车)。

2.自驾:沈阳造化大集距市中心17公里,驾车大约40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106路(北站北广场上车,长江街黄山路下车),同站换乘,转公交397路(长江街黄山路上车,关家下车)。

3.自驾:沈阳棋盘山旅游度假区距市中心28公里,驾车大约45分钟。

公共交通:地铁二号线(沈阳北站上车,青年大街下车),步行250米,转公交观光一线(大西边门上车,棋盘山景区下车)。

4.自驾:辽阳前杜草莓小镇距市中心35公里,驾车大约48分钟。

公共交通:公交008路直线(十九局招待所上车,四一七下车),步行158米,转公交213路(桥洞上车,草莓小镇下车)。

5.自驾:鞍山千山风景名胜区距市中心21公里,驾车大约36分钟。

公共交通:快客专线(天河大厦上车,泰和门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