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吉林·“金山银山 美丽白山”休闲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 线路简介

白山市乡村历史文化浓郁,农家返璞氛围浓厚,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文化赋能振兴乡村,锦江木屋村、靖宇县花园新区、爱仁小镇等乡村旅游目的地焕发出新的生机,乡村露营、创意集市等乡村旅游新产品带来乡村新体验!

二、行程路线

仙人桥温泉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锦江木屋村→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松花江生态旅游景区→靖宇县花园新区→星空农场→爱仁小镇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日—6月30日

四、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松花江生态旅游景区: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暨白山湖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松花江上游,距靖宇县城28公里、302省道6公里处。白山湖风景区因白山湖两岸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和“仁义”民间传说而得名,是“松花江三峡”的起点(仁义峡),也是松花江新崛起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松花江生态旅游景区

2.星空农场:针对小朋友们活泼好动和探求知识的渴望,场内有一面长约500米的手绘动漫墙,共享种植区、手工DIY长廊、萌宠乐园、星空观测台。景区内原乡客栈民宿让游客深刻了解东北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生活形态等。农场内的集装箱展示区主要以两层为主(一层餐饮、二层观光娱乐),满足游客旅游时的基本购物需求,城墙砬子为标志性建筑,供游客拍照,顶部作为小型观景平台或露天餐厅。

3.仙人桥温泉度假区:度假区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拥有林业温泉医院、氡泉公寓、迎宾楼、度假山庄、温泉浴场5个接待场馆。度假区地处群山环绕的小盆地之中,周围多山川和丘陵,属于典型的大陆高山气候。是以森林康养、温泉休闲为主体功能,集温泉养生、医疗保健、绿色美食、温泉酒店、商务会议、户外运动为一体,是休闲度假的绝佳去处。

4.长白山鲁能胜地:位于吉林省抚松县漫江镇,地处北纬41°黄金度假带。度假区被广袤的长白山原始森林所环绕,景区内品质酒店集群,是游客舒适旅行的必要保障。望·长白鲁能美憬阁精选酒店、长白山鲁能胜地瑞士酒店度假村均由专业品牌管理,长白山鲁能原乡民俗酒店是原汁原味的关东民俗风情酒店,浓烈的东北乡土文化,让游客产生极强的代入感。

长白山鲁能胜地

5.锦江木屋村:始建于1637年,是目前长白山地区文化历史悠久的村落,至今已300余年,现已被列入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9月,被国家民委命名为民族特色村寨。这里是迄今为止东北地区和长白山区仅存的一处传承性的满族木屋群,被专家誉为“长白山最后的木屋村落”。

锦江木屋村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抚松县特产:人参、红松子、自然王国蜂蜜、安普大自然人参保健品系列、天池良源小参酒。

靖宇县特产:蓝莓、原汁山葡萄酒、键莹玫瑰饼玫瑰花茶、德祥灰苏子油,灵芝狍子粉、人参纯粉片、八旗参颗粒、矿泉水。

六、交通方式

松花江生态旅游景区:距白山66公里,自驾约1小时30分钟。

星空农场:距白山66公里,自驾约1小时10分钟。

仙人桥温泉度假区:距白山68公里,自驾约2小时。

长白山鲁能胜地:距白山91公里,自驾约2小时。

锦江木屋村:距白山94公里,自驾约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