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吉林·东辽河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品味辽河文化、感受乡土气息、体验农事采摘、乐享田园风光,线路有着“春赏梨花品寒葱、夏寻源头游花海、秋采野果现红叶、冬滑瑞雪住民宿”的特色,让您远离喧嚣、释放心灵!

二、行程路线

东辽河源头生态旅游区→田雨小镇景区→朝阳休闲旅游度假区→顾大山庄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25日—5月10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东辽河源头生态旅游区:位于辽源市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小寒葱顶山上,海拔400米,山中围绕望月潭和七处泉眼,建设了松木登山栈道,全长2.16公里,宽3米,途经将军台,连通七星泉泉眼,终至梨花谷。为游客提供了脚踏登山栈道、俯观“七星北斗望月”、登顶将军台、共赏梨花谷的全景沉浸式体验。

东辽河源头生态旅游区

2.田雨小镇景区:位于吉林省东辽县辽河源镇(东辽河源头)。景区整体布局以田园观光为主题风格,现有花海、萌宠乐园、别墅、帐篷露营地等景点;悠波球滑道、骑马、山地越野车等网红娱乐设施;另有度假酒店、烧烤营地、玻璃餐厅、快餐店、咖啡厅等,为游客提供特色餐饮住宿服务。

田雨小镇景区

3.朝阳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鴜鹭湖下游鱼米之乡的安石镇,是民族特色村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内设有民俗博物馆、网红图书馆、村史馆、电子商务中心和红色党性教育基地等。朝阳村夜市美食种类繁多,在保持食品品质与口味的同时,加入了当地乡村饮食文化,最独特新颖的就是在稻田里捕捉小龙虾、河蟹,现场捕捞现场制作,还有各类特色烧烤、朝鲜族冷面、打糕与街边网红小吃,每当夜幕降临,朝阳村美食坊夜市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到此地观光、垂钓、娱乐、用餐。

朝阳休闲旅游度假区

4.顾大山庄:顾大山庄依山傍水,景色迷人。山庄设有芍药花海、垂钓园、婚宴大厅、梦幻城堡、婚宴草坪、餐饮区域、锦鲤荷花池、水上演绎舞台、消夏长廊、乡间民宿等十大板块,是集餐饮、娱乐、旅游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集合体。特色产品有顾大烤全羊(吉林省十大美食)、烤猪排、香焖牛头、鱼一锅出、炖笨鸡、炖大鹅、纯石磨水豆腐、纯天然山野菜及特色农家菜。

顾大山庄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东北农家一锅出、特色烤全羊。

创意产品:东辽葫芦画、东辽满族剪纸、东辽烙画、东辽蛋雕。

土特产:鴜鹭牌蟹稻米、鴜鹭牌金银米。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辽源市区45公里,车程5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