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上海·美“遇”活力月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走进上海市宝山区月浦镇,在顽酷乡村乐园尽享周末亲子欢乐时光,在猫咖馆体验撸猫的乐趣,在宠物乐园看毛孩子们尽情奔跑跳跃,发掘乡村田野间的宝藏,共赴振兴路上的梦想,还有更多惊喜等你来发现!

二、行程路线

月狮顽酷乡村→CatQueen猫咖馆→沈家桥顽酷乡村乐园→宝月岛宠物乐园→爱萌多肉

三、最佳旅游时间

5—8月(春季—夏季)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月狮顽酷乡村: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月狮顽酷乡村”,是以体育产业聚合乡村人气,以户外运动体验为核心,在这里搭乘小火车穿越花海,越野车、皮划艇、攀爬、寻宝、淘金,林间的各种户外游乐设施让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乐乎。(地址:月狮村钱陆路601号)

月狮顽酷乡村

2.CatQueen猫咖馆:这是一家位于乡村里的猫咖馆,设有咖啡厅区、撸猫区、猫咪活体售卖区、猫咪寄养区、宠物用品售卖区、猫咪赛级洗护区和室外露营休息区。在这里逗弄可爱的喵星人,享受美味的饮品和甜点,惬意慵懒时光都能一站式获取。(地址:月狮村月川西路顾家宅50临)

CatQueen猫咖馆

3.沈家桥顽酷乡村乐园:主打游乐体验,超20000㎡户外空间、25组游乐组团、100多种游乐设施玩法、超大体量挑战的高塔组合、充满童趣的拍照打卡点,是孩子们尽情撒欢的田园玩乐天堂。攀爬、滑行、钻网、跳跃、探索,小朋友们好动的天性在这里得以释放。(地址:沈家桥村梅园宅42号)

沈家桥顽酷乡村乐园

4.宝月岛宠物乐园:这里是属于孩子们天地,在最新开放的宝月岛宠物乐园里,宠物医院、宠物学校、宠物游泳、户外乐园、宠物美容、宠物摄影等项目一应俱全,人、宠、自然为一体的互动社区模式,吸引了大批养宠人士前来体验。(地址:沈家桥村梅园宅41号)

宝月岛宠物乐园

5.东林梅邬:东林梅邬坐落于沈家桥村梅园宅,恰逢花开时节,红梅星星点点,小巧玲珑却又淡雅芬芳,人们纷纷前来观赏,享受“梅”好时光。园内有两棵百年树龄的红梅古桩,位于草坪中央,通过嫁接技术,粉白色梅花与红色梅花共生于一棵树上,由于其独特的花容和成双成对的树貌,被村民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地址:沈家桥村梅园宅6号西侧)

6.爱萌多肉:生石花、玉露、熊童子、乙女心,这里有120多个品种的景天科多肉,200多个品种的生石花、肉锥,萌萌的多肉植物最能准确“击中”一颗颗少女心,受到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地址:月浦镇聚发路59号)

爱萌多肉

7.上海宝山花艺节:每年5月初定期举办,宝山花艺节为上海乃至江浙沪周边地区游客创造了难忘的“五一”黄金周出游,着力打造以美丽经济、农旅文体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模式,全方位展现在乡村振兴中散发出的生机与活力。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月狮村草头饼,传承悠久的制作技艺,使月狮村的草头饼,形成了独特的风味。

创意产品:月小狮文创中心,设有手工DIY、乡村手工艺展示销售、休憩餐饮多种功能,屋外是小朋友光脚亲水的场所。

非遗项目:

月浦锣鼓:入选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它既有中华锣鼓艺术传承,又具海派锣鼓的风格。之后还建造了全国第一家乡镇鼓博览馆,陈列了将近90个锣鼓品种。

月浦竹编制作技艺:入选宝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竹编是一种用毛竹剖劈而成的篾片或篾丝编织各种实用品的工艺,是人们适应并改造大自然、创造生活的艺术结晶。

六、交通方式

自驾:月狮顽酷乡村距上海市区27里,车程44分钟。

公共交通:前往月狮顽酷乡村,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至江杨北路站下,换乘宝山12路至蒋浜宅站即达;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至富锦路站下,换乘宝山91路至塔源路月川路站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