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上海·崇明花朝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3月23日,以“蝶变新时代  花朝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崇明花朝节盛大开幕。从3月23日——5月3日,在为期42天的活动时间内,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主会场活动、全区18个乡镇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门票年卡、民宿折扣、好物特惠、农产品折扣等市场促销活动惊喜连连。

二、行程路线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虹桥花乡景区—旧乡民宿→中兴镇C77樱花园→长兴岛郊野公园

三、最佳旅游时间

3月23日-5月3日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2023崇明花朝节的主会场设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花朝节期间园内郁金香、樱花、二月兰、芍药、水仙等多种花卉次第开放,万紫千红、美轮美奂。活动期间,主会场还将精心组织多彩花朝、创意花朝、文化花朝、康养花朝、欢乐花朝、印象花朝六大系列活动,第三届“创意花朝”长三角市民花园大赛、花童颂经典、花神游园会、赏花露营荟等N个衍生活动也将精彩上演,将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梦幻绚丽的森林花卉世界。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2.虹桥花乡景区:作为崇明花朝节的分会场之一,以“情定崇明 一路生花”为主题的建设镇自然卷卷牧野开园节庆活动于4月-5月在虹桥花乡景区举办。本次活动以“自然、零碳、疗愈”为理念,将花朝节的举办与公园对外开放有机融合,以一路生花、马兰花遇见海上花、“眼‘花’缭乱”三大主题为广大游客创造“羊驼的秘密花园”全新体验,呈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多元文化形态。活动期间,将有来自上海、乌兰牧骑、秘鲁,新西兰等国家乐队同台献艺,邀请大师大厨特制“花食”“花酿”美食,举办著名大师“漫画展”和花式咖啡表演赛,组织鲜花市集和特别牧野市集,展出新西兰、西班牙、秘鲁等国特色产品,品鉴世界各地特色花茶、花果酒、花蜜及花精油特产。

3. 旧乡民宿:2021年,旧乡被评为区五星级精品民宿。民宿采用了大穿插、大面积透明化的外向型体量手段,简洁的白色加玻璃幕墙配合无边界的自然风景,形成醒目的对比,从而使得客人置身建筑这一美景的观察容器中,最大化地展示人对自然的体验与融入。民宿共有7间客房。室内以木色、白色等暖色为主,配备了高级床品、智能马桶、24小时全屋热水和高品质洗护用品等。另有超大的公共空间,餐厅、书吧、休闲大露台、娱乐室等应有尽有。

4. C77樱花园:作为崇明花朝节的分会场之一,首届中兴镇樱花文化旅游节于3月26日-5月3日在C77樱花园举办。本届樱花文化旅游节探索“樱花新玩法”、畅想“樱花超生活”、解锁“樱花春体验”,积极打造多旅融合旅游圈,不断擦亮“樱花小镇 漫居中兴”品牌,从而推动中兴镇多旅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内容分为“游在中兴”“吃在中兴”“玩在中兴”“住在中兴”四大版块,共有11项活动。

C77樱花园

长兴岛郊野公园:春日里打卡长兴岛郊野公园,最不能错过海上梅园,位于园内的一座爱心型小岛上,种植有各类梅花300余棵,形成梅园八景特色景观。园中有一株梅王,品种为宫粉梅,三杆丛生,地径40厘米,树龄约80年,几经迁徙至此。同样作为崇明花朝节分会场之一,长兴玫瑰花节暨第六届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起在长兴岛郊野公园举办。届时长兴玫瑰花节将通过“花开声音、走进长兴”“花香四溢、乐游长兴”“花香芬芳、融入长兴”“花海云线、奋起长兴”四个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长兴人文景观和生态产业高度融合的海洋装备岛。

长兴岛郊野公园

花朝节主题活动:

主会场活动:采用“6+N”模式:开展多彩花朝、创意花朝、文化花朝、康养花朝、欢乐花朝、印象花朝和N个衍生系列子活动,将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为梦幻绚丽的森林花卉世界。

分会场活动:18个乡镇以各自的特色花卉为主题,举办各项花事活动,骑游、露营、游园、放风筝、古风摄影、非遗体验等节庆活动将在崇明大地上轮番上演。

优惠促销活动:整合区域各类资源,推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乐游卡,不限次游览公园美景;开展乡村民宿花朝优惠季,近100家高品质民宿工作日享折扣优惠;联手打造崇明米稻商城花朝节优惠季,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实在优惠与崇明味道。

花朝节主题活动

六、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清蒸清水蟹、红烧羊肉、凉拌金瓜丝。

土特产:崇明大米、崇明老白酒、崇明糕、崇明芦穄。

创意产品: 看舰文创、瀛洲益智图、土布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