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上海·“离自然很近 距城市不远”丰收村近郊轻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丰收村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村落,河湖纵横交错、民宿民宅错落有致、生态环境优良,地处“一江一河”闵行规划区域黄浦江东岸8公里范围内,是承接中心城区近郊轻旅的绝佳之地。丰收村坐落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浦江郊野公园中,离黄浦江岸只有200米生态园林的距离,拥有优质的黄浦江岸线资源、成片的林地资源,环境优美,堪称宜居宜业的人居福。丰收村集森林游憩、户外拓展、科普教育以及文化休闲于一体,具有独特的郊野旅游魅力。

丰收村

二、行程路线

第一天

上午:参观【归园居】,了解丰收村农业产业形态、农村村级经济增收路径,以及如何打造乡村国际文旅社区。

下午:打卡【漆栖文化馆】,参观馆中非遗脱胎漆器,体验漆珠打磨、金缮修复、团扇制作等手工课。

晚上:入住民宿或露营,进行家庭(亲子)或友人烧烤派对。

第二天

上午:骑行丰收村,感受这座天然氧吧。参观【魅客小镇】,去撸猫馆、狗狗游乐场和宠物进行游玩;闲后可在小镇点上一份围炉煮茶,感受当下最流行的休闲方式。

下午:参观【厚湃尔体育公园】,了解体育(足球)高标准配置,可在球场进行足球友谊赛、飞盘赛、健身锻炼等体育活动。

三、最佳旅游时间:

4—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归园居:以郊野公园为载体,在激活乡村闲置资产的同时,将文旅创业与田园综合体完美结合,逐步形成“文创+农创+科创+旅创”的总体发展格局。

2.漆栖文化体验馆:作为上海首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脱胎漆器文化体验馆,漆栖集展览、体验、民宿为一身,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立体的非遗深度体验空间。

漆栖非遗展览馆-建筑

3.魅客小镇:包含轻怡咖啡、围炉煮茶、野食派等业态,带动乡村文旅项目群、文化体验项目群、田园小镇项目群的融合开发。

魅客小镇

4.厚湃尔体育公园:目前配有三块11人制天然足球场地(FIFA国际足联标准)及一块8人制人工足球场地,承担亚洲杯、国足、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相关赛事的官方训练。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生态散养土鸡:肉质紧实,口感鲜嫩,一口下去汤鲜肉香,关键是还有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绝对是你少见的美味。

荠菜大馄饨 :本地人从小吃到大的餐点。选用本地精品荠菜,荠菜独特的香气中和了鲜肉的油腻,配上爽滑的馄饨皮,成就上海春天最独特的鲜。

本地鲜肉塌饼:地道的本地美食,咸香软糯,外脆里嫩,口感丰富,“塌饼”与方言“太平”谐音,寓意“太太平平、幸福美满”,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塌饼”对大家来说便是幸福团圆的味道。

红烧肉鲍鱼:红光发亮的酱汁包裹着五花肉和鲍鱼,一口送进嘴里,红烧汁甜中带咸,肉香和鲍鱼鲜在舌尖相撞。完美到让人不知道该用什么语言来抒发自己说不清的满足和愉悦。

秘制醉虾:既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洌香。醉虾肉质鲜美口感饱满、回味悠长、软嫩滑爽。

南瓜饼:选用本地南瓜外观金黄,口味酥软甜糯、香味醇厚,润肺健脾,不粘牙。

冬瓜冰博客:浓浓的厚牛乳佐以冬瓜红糖糖浆,融合出甜润的牛乳风味,口感丝滑,清甜爽口。

创意产品:

柴窑青花瓷:柴窑青花瓷器色泽温润、层次丰富、质地厚重,青花料沉稳、釉色老气,柴窑烧出来的瓷器不会重复而且很难预期它的烧制效果。

篆刻拓片:篆刻拓印是一种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艺术形式。通过掌握一些必要的工具和技巧,以及不断地练习和改进,创造出精美的作品。

漆珠:漆珠工艺是一种表面涂漆,利用不同色彩、不同空间的对比及映照,营造出立体视觉美感的手工艺术。底胎用的是黑檀木或非洲紫光檀木漆料用的是纯天然的树漆。

漂流漆团扇:漆艺团扇中使用的技法叫漂流漆,是漆液加入松节油等稀释后,颜色在漆面上自然漂流,形成纹样。宋代就有漂流漆的相关文字记载,历史也非常悠久。漂流漆的魅力就在于它的独一无二和不可复制性,“天人参半”,一半人为、一半天成。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上海市区约23公里,车程约30分钟。

公共交通:地铁8号线、浦江4路、浦江10路B线、浦江16路、788路、175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