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浙江·三江两岸春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6

一、线路简介

杭州的三江两岸,一条水路奔涌向东,直至东海,串联起江水两岸秀丽乡村风光,见证着江水两岸的深邃文化。

船游江中,逆流而上。线路将水路交通与陆地交通相结合,沿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溯源而上,日夜景观相互穿插,最大程度展现黄金水路两岸的风光,突出展现终点浙江文明起源地的特色。同时将历史文明、自然景观、美丽乡村、非遗技艺等相融合,内含多个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顺着水路逆流而上,了解两岸历史文化故事。

二、线路行程

富阳区龙门古镇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第三批未来乡村创建名单、浙江省古镇文旅创新十佳实践案例)→富阳区东梓关村(杭州市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富春江夜游→桐庐县桐君山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船游)富春江大坝→桐庐县严子陵钓台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富春江小三峡→建德市梅城古镇(杭州市美丽乡村国际旅游体验点)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景区景点:

1.富阳龙门古镇景区:龙门古镇是“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旅游线上的景点,据传是三国孙权的故里。独特的村落结构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使得人们争相前来领略东吴大帝的风采。

富阳龙门古镇景区

2.富阳东梓关村:曾经是“富春下钱塘”的必经之地,商埠重地热闹非凡,几年前因为成功打造了“杭派民居”,远观此村,误以为是进入江南的水墨画中。

富阳东梓关村

3.严子陵钓台:严子陵钓台,位于浙江省桐庐县距城南15公里的富春山麓,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是富春江上的主要风景区,有着全国“十大钓台之首”美誉。严子陵钓台由东台、西台、严先生祠、石坊、碑园、钓鱼岛、富春江小三峡等景点组成。这里秀峰连绵,山环水抱,层层如画,曲曲如屏,是富春江山川最秀丽的地段。

4.建德市梅城古镇: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梅城镇坐落在浙西山区,位于新安江与兰江汇合处,北枕乌龙山,南临三江口。建德梅城是一座千年古镇,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千年古府梅城,登上城楼,远眺三江汇流的壮美景观,聆听“天下梅花两朵半”的传奇故事。

体验项目:

1.东梓关村绘画打卡体验:支起画架,在东梓关最佳拍照打卡处,用画笔写生的方式,将杭派民居画在纸上,印入心中。

2.富春江夜游:在富阳鹿山码头登上夜游富春江的游船,在“两山两桥”(鹳山、鹿山,富春江第一大桥、富阳大桥)之间,串起杭州富春湾新城、郁达夫公园、大观楼、恩波公园、秦望“城市眼”、月亮岛、东吴文化公园、富春山馆等。领略富春江两岸灯光照耀下的美景。

3.船游三江两岸:登船慢游,“五十里春江花月夜,百里富春山居图”,在游船上实现从江上观览两岸山水,感受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魅力。途经富春江大坝、严子陵钓台、富春江小三峡。水上游程由坝上、坝下两段组成。坝上这段自桐庐到富春江大坝,为著名的富春江小三峡景观,是钱塘江流域风景最美的一段;坝下这段水域是传世画作《富春山居图》实景地,约80%的山水景色曾在黄公望画笔中勾勒而出。

4.建德江清月近人实景演出:它以中国著名诗歌《宿建德江》为灵感源泉,由艺术化的“江、月、人”构成一个个主题意象,分别设置“新安江、千古月、生命轮回、根脉乡愁、前世今生”五个演出主题区域,演绎出中式审美追求的情境和多层精神表达。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龙门油面筋、龙羊卤豆干、东坞山炸响、龙羊暖碗、龙门牛骨头、山居鱼头、上官笋鲜、新登麻糍、渌渚沃馄饨、春江鲈鱼、渔浦红烧肉、葛溪螺蛳、清白芦笋、东方老鲜、水乡蒸三宝、春韭炒金蝉、猪手稻草鸭、横村黄鳝煲、清蒸桐江白鱼、红烧船钉鱼、建德豆腐包、九姓鱼头王、严州干菜鸭、里叶莲子鸡、国太豆腐煲等。

创意产品:富春山居图文创系列产品。

六、交通线路

自驾:

富阳区龙门古镇景区距离富阳区东梓关村17公里,约23分钟;

桐庐县桐君山景区距离桐庐东码头约12公里,约1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