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福建·枇杷小镇慢游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风吹过枇杷黄,夏日炎炎来漂流。该线路串联了福建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福清市一都镇的主要旅游资源,逛古寨、摘枇杷、趣露营、嗨漂流,适合你留下来,慢慢看、慢慢逛、慢慢体验。

二、行程路线

东山村(东关寨、唐驿大招艺术村、龙门·在水一方露营地)→普礼村(保二头古民居、罗汉里红色旅游区、山野听溪露营地)→彩虹步道(万亩枇杷)→后溪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4—7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东关寨:建于清乾隆元年,2001年被列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寨子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依山势高下而建,层层递升,平面呈长方形,由99间土木结构寨房组成,是集军事防御与民居为一体的城堡式山寨。

东关寨晨曦

2.彩虹步道:位于“中国枇杷之乡”一都镇善山村的万亩枇杷峡谷上,建成约2000米彩虹休闲观光步道和4公里长的闽中游击队奔袭线路,沿途共设14处节点。有扫码自动解说系统,跟着枇杷嘟嘟导引,可领略万亩枇杷园的壮观,可在枇杷“嘟嘟”创意彩绘、“大鹏展翅”等景观点上拍照打卡,走累了到“红军驿站”或慢谷驿站喝上一壶清香的枇杷花茶,理想慢生活不过如此。

3.慢谷竹三里民宿:民宿占地24亩,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客房24间,设有餐厅、咖啡吧和烧烤区。利用特色的竹林和当地民居特色,在传统砖瓦建筑风格融入现代元素,让地方特色文化与时尚建筑浑然天成。木质游廊穿梭于院内,满院的静谧形成了慢谷竹三里民宿自在的别样时光。

慢谷竹三里民宿

4.枇杷节:2023年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已是第六届,是福建省知名农业节庆之一。旨在通过讲述福果枇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国字号“土特产”故事,描绘福清以一都镇为代表的“富村山居”福地新景象,挖掘福清博大精深的福厝文化,展示福清丰厚的古镇文化积淀和独特的城市个性。

喜看万亩枇杷挂枝头

5.后溪旅游区:以山为屏,以水为媒,高温酷暑,寻水而游。后溪漂流由天然河道改建而成,素有“水上绿宝石,东方第一漂”之美称。河道总落差达28米,全长6公里,全程约2.5个小时,途经50多个大小弯道,历经14道重岩叠嶂,叠水激流19处,河段缓急相间,给游客最立体、最忘情的漂流之旅。

航拍东方第一漂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枇杷及衍生产品,地瓜干、茶油、青红酒、地瓜烧。

六、交通方式

自驾:距福州市区50公里,车程1小时;距离福清市区35公里,车程45分钟。

公共交通:福州快线13路公交,一都齐安公交站下;福清 201路公交,一都龙山公交总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