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江西·赣南农耕精品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播种希望的季节漫步田园,观“绿遍山原白满川”的清新;约会梯田,赏“层层叠叠上远山”的瑰丽;感受农耕文化,品尝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的硕果。

二、行程路线

上犹县梅水乡→崇义县上堡梯田→大余县丫山

三、最佳旅游时间

2—5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梅水乡:位于上犹县国家4A级旅游景区阳明湖畔,有奇石小镇、园村、柏水寨、花溪谷等成熟景点,也有客家门匾等历史文化景点及赣南森林小火车等新潮景点。

梅水乡

2.上堡梯田:依山势开建,连绵数百亩,垂直落差近千米,最高的田块海拔1260米,被誉为“天上田园”,是国内三大梯田景观之一。景区旅游产品包括了解古法农业耕作、亲历农事劳作、游览高山茶园、体验峡谷漂流、居住梯田民宿等。

上堡梯田

3.丫山:位于赣粤湘三省交会山区,地处北纬25度世界公认的黄金生态带,森林覆盖率高达92.6%,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雨后云海、万亩竹林、卧龙谷、天行健、九成山舍云海木屋、A哆乡村、水上乐园等一批休闲运动、乡村度假旅游项目。

丫山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上犹苞米果、陡水湖全鱼宴、艾米果、重阳炸薯圆、大余板鸭。

土特产:南酸枣糕、阳岭茶、客家红蜜酒、牡丹亭多味花生、大余板鸭、上堡大米。

创意产品:崇义竹制品、崇义果酥卷、阳明湖矿泉水。

六、交通方式

自驾:上犹县梅水乡→崇义县上堡梯田(100公里,2小时5分钟)→大余县丫山(100公里,2小时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