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重庆·水墨画廊 汉丰湖休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4.24

一、线路简介

万州区巴阳峡的滨江美景,童话般的滨江民宿和露营基地、烧烤野炊、柑橘采摘让你尽情享受假日的美好。金山寺、熊氏宗祠、明月寨等历史文化遗迹屹立其间,小桔灯生态文旅旅游区、狮子岛等景点特色各异,是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开州区汉丰湖上欢乐多,登文峰古塔,俯瞰湖水映城的绝美景致,乘坐画舫泛舟湖上,感受滨湖水城的闲情逸致,玩水上项目,感受速度与激情的飞跃,参观刘伯承同志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宿雪宝山居·音乐营吧,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和美好。

二、行程路线

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小桔灯巴阳峡营地→黄柏狮子岛→黄柏滨江环湖旅游区→开州汉丰湖→开州举子园→汉丰湖水上运动俱乐部→刘伯承同志纪念馆→雪宝山居·音乐营吧

三、最佳旅游时间

4—6月、10—11月

四、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1.万州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是集自然观光、野趣露营、主题游乐、滨水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景区围绕一江碧水、漫山红橘,以“点亮小桔灯,给心灵放个假”为主题,突出公社、渔村、古道等元素;打造记忆江岸滨江风情廊、三峡公社文化休闲区、三峡渔村乐活体验区、三峡聚落创意艺术区、三峡问道寻善区。

万州小桔灯生态文化旅游区

2.狮子岛观光休闲区:占地20余亩,建有环岛观光步道260米、健身步道680米,绿化面积2300平方米,栽植波斯菊、薰衣草、月季等花卉及古红桔、三月红、枇杷等小水果。是集亲子游乐、观花采果、运动体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狮子岛观光休闲区

3.黄柏乡滨江环湖旅游区:建有休闲广场200平方米、彩色水上栈道1.4公里、观景亭阁1个,栽植紫薇、红李、桃花、海棠、红叶石兰、映山红等1000平方米,配套充气城堡、儿童蹦床、观光自行车,为集环湖骑行、观光、露营、烧烤、儿童游乐于一体的观光休闲旅游区。

4.开州汉丰湖:汉丰湖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重庆市级旅游度假区等称号,为重庆首个国家4A级水利风景区,湖内开辟了水上休闲游乐区,推出汉丰湖休闲游乐、环湖观光、夜游夜演、私人订制等休闲游湖产品。

开州汉丰湖

5.开州区举子园:由开州考院、盛山书院、文庙、文峰塔及开州国学院组成,是全国首个系统展示科举文化和儒学文化的文化景观园。景区常年开设国学文化主题研学课程,推出开笔礼、成人礼、举子大舞台、举子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文化活动。

6.汉丰湖水上运动俱乐部:第一批15家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城市,重庆市内为唯一一家。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桨板锦标赛,并获得三金三银两铜和优秀俱乐部称号。常年开展专业队训练、项目体验、青少年培训及研学、赛事承接等业务,是一处集休闲、娱乐、健身、竞技、旅游服务于一体综合性体验场所。

汉丰湖水上运动俱乐部

7.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纪念馆由主展馆和东西部景区组成。主展览馆通过展示大量珍贵实物和文献资料,辅以沉浸式场景等手法,生动地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东部景区为兵器陈列园,集中展示6件大型退役兵器。西部景区为功勋柱广场,以柱形石雕手法反映刘伯承元帅革命生涯的8个重要历史节点。

8.雪宝山居·音乐营吧:营地拥有46个各具特色的营房以及约50个帐篷露营平台,配置了水、电、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营地内配有专门提供餐饮的板栗食坊,食坊结合当地特有的山珍药材,为游客提供各种滋补的药膳汤锅和农家特色菜。在这里,清晨可赏云海日出,夜晚可观满天繁星,休闲之余还可捡野生板栗、草坪骑马,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宁静和美好。

雪宝山居·音乐营吧

五、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

万州区:特色腌鱼、沃柑、古红桔、古红桔手工艺品、红肉蜜柚、青脆李、冬桃、草莓等;特色美食:柠檬鱼、麻辣腌鱼、烤全羊、野山菌炖鸡、板栗烧鸡、竹笋炒腊肉、羊肉药膳汤锅等。

开州区:开州南门红糖、紫水豆干、满月山货、冰薄月饼、醉再醉牦牛肉、盛山阴米。

创意产品:

开州区:汉绣、临江香绸扇、水竹凉席、秋沙鸭等系列文创产品。

六、交通方式

自驾、公共交通:重庆主城距开州300余公里,乘坐动车到万州,车程1小时到开州。